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算是電腦課
2017/04/27 21:06:22瀏覽603|回應0|推薦23

 

有時我們犯了一些不自知的失誤,讓接二連三的錯誤因而發生。

前幾天電腦又當機!是完全沒有電源的那種死當!

實在想不透,兩個月前才送修,怎又壞了?

送修回來我們也換了螢幕,但是開機後螢幕呈現雪花片片,只好重新開機。如此這般,電源供應器壞了,換一顆花了1500!(之前螢幕花了兩三千,硬碟兩千....)

前天修好回來開機依然雪花片片,心裡納悶著:還是問問老闆吧!

老闆也想不通,因為他帶回去維修換了電源後,開機是正常的,並沒有我說的雪花片片的現象。他說有一種可能:我們家螢幕的線路出問題或插座沒插好!

於是關機後將螢幕連接電腦的線路,全部拆下再重新插上然後開機。

結果它好了!

記得當時是兒子裝上新螢幕的,又或者是我沒將線路的包裝拆下,才會造成線路不良?然後我們不斷地開機因而使電源整個燒壞....。原本小小的的失誤,最後造成嚴重的後果。

還好今天將原因釐清了,以後記得:如果螢幕出現雜訊,有時不是電腦的問題,而是螢幕的線路不良或插座沒插好!

電腦的問題讓人傷腦筋、束手無策,非要專家才能處理。還好有個能幫我處理電腦問題的專家,雖然三不五時要麻煩他們,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2017.04.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