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不瘦,是跑不夠
2009/12/05 18:25:14瀏覽1277|回應1|推薦25
下星期四要到高雄一所大學演講,主題是媒體與創新,腦中已有完整的結構與素材,但如何連結大學創新與媒體功用,百思不得其解。

昨天清晨跑步時,突然靈光一現,想到大前研一以「『利』用中國」一辭鼓勵企業到中國投資,利用中國低廉的生產要素製造商品,創造更大的企業價值。我可以引申運用:「力 」用媒體實現大學創新。

昨天一整天忙著工作的事,晚上回到家,已無力整理演講資料,早早休息。清晨四點坐上電腦桌前,文思泉湧。六點鐘,二二八四處尋找項圈,提醒我可以出門了,但一時放不下工作,心想反正是冬天,就算時間晚了,也不會太熱,先把工作完成吧。

一念之間,享受到冬天光著膀跑步,寒風與汗水對抗的樂趣,值得一記。

將近七點才完成工作,抵達基隆河畔、熱身完成已七點二十五分,開始往圓山方向跑。今天跑起來還算順,雖然準備跑10公里,身體熱透後就放開腳步大膽加速(所謂加速,也只是與自己比較,再快也不會快過8.5km/h)。

穿過民權大橋底是一個大左轉,轉彎後凜冽寒潮撲面而來,風勢不強,但刮在面孔竟有刺痛感。

跑了半個小時,汗水開始浸濕跑衣。稍後陽光突然露臉,寒風撲面,溫暖的陽光似有似無灑在身上。突然動念,何不脫掉跑衣,讓寒風直接刺上肌膚、肌膚享受冬陽,試看看是什麼感覺?

脫了跑衣,寒風的確刺痛肌膚,類似冷水潑身的感覺,刺痛中帶有快感,我無法具體描述那種快感,但確實存在。風由外而內刺激著肌膚,彷彿一瞬間可以清除任何異物;汗由內而外源源鑽出,卻似乎被風立刻驅趕回去,身體好像不會流汗了。有時舔舔嘴,唇間明顯有鹹味,汗還是流了,只是立刻被吹乾。

跑了90分鐘,約十公哩,明天到國醫跑二十公里,本週50公里跑步計畫就順利完成。

最近兩個月,生活非常有紀律,每週50公里的功課全部完成。不知不覺中體重減了二到三公斤,體型也有一些改變,原先還有一些鮪魚肚,現在已完全消失。

過去常抱怨,每天跑步,為什麼還有小肚?

是誰說的,不是不瘦,是跑不夠。誠哉斯言。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ng3827&aid=3561052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除小腹
2009/12/05 23:35
https://city.udn.com/3591/3701294?tpno=0&cate_n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