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抓住最後一季聖誕的溫柔
2016/11/27 15:26:39瀏覽2038|回應3|推薦63

聖誕節去哪?第一個想到國外,那本來就是洋玩意兒。

我也是,以前每年聖誕節我都會犒賞自己一個心靈之旅。於是,我去了北歐(聖誕老人的故鄉)、去了東歐(建築博物館)、去了西歐(畢竟比較先進),我甚至還去了俄羅斯,在紅場過了一個酷寒但充滿溫馨的耶誕夜。戰鬥民族可怕嗎?可愛極了!一個衛兵看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在拍照,走過來搶走我的相機,硬要幫我拍,拍一張還不夠,還四面八方各拍了一張;逛藝品店,一個白髮老太太走過來,塞給我一個小小的首飾盒,她講的話我聽不懂,但我感受得到她溫暖的情懷-聖誕節麼!一個陌生的東方人在他們的國度裡。

在尼加拉瓜大瀑布,看到美加兩岸在互相尬場,看哪邊的聖誕燈火壯闊瑰麗;我甚至去了關島、塞班、紐奧、馬爾地夫,看看聖誕老人和麋鹿如何在燠熱的夜空中飛翔。

離開台視,錢也被糟蹋得差不多了,國內沒有過聖誕節的氣氛,多半我選擇耶誕夜逛櫥窗、看HBO,愈看愈冷清,一個人,真的很寂寞,藍瘦香菇(難受想哭)。

6年前,無意間發現了聖誕巷,隱身在石牌一個巷弄裡,我震撼住了,好有聖誕況味的小巷,家家戶戶聖誕燈飾閃爍,清冷的夜、清冷的霏霏淫雨,霎時被一聲聲從屋內傳出的聖誕歌曲所融化。聖誕節的氛圍回來了,聖誕老人回來了,天使、耶穌都回來了。小小的巷弄比歐美國家還更具耶誕味兒!後來幾年沒去,聖誕巷擴及到了附近的小公園,每年、每年,一到了年終歲末,聖誕巷便開始熱鬧起來,熙來攘往的人潮,幾乎把附近商圈掩沒,只要不是下雨天。

忘記跟耶穌說聲「生日快樂!」提前向您恭賀,也希望您多賜一點福給我,哈!

今年聖誕節還沒計畫去哪?去石牌聖誕巷吧!你會找到你內心的渴望或是平靜。

留點錢,未來的日子不好過,準備迎接一次比一次嚴峻的聖誕節吧…………

知道耶穌今年幾歲嗎?2017,哇!比我還老。

今年平安夜,照例我會去聖誕巷,讓我們在那裏邂逅,前兩天我會告訴你通關密語,逮一個野生的史屁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83182368

 回應文章

打臉囉
2016/11/28 09:26

udn 先前有文 紀念中山搞成光棍節

現在 紀念行憲搞成耶誕

大笑 

外來政權 外來宗教

這 耶誕 也是外來的嘛

誰理你 

原住民 也因為所以 信主 也拜祖靈

 

李旼(romeolee) 於 2016-11-28 10:11 回覆:
原來,退將去大陸是參加光棍節聚會。大笑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7 19:22
太陽依舊上昇,不管哪個人幾歲。

001
2016/11/27 19:08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61127/998643/立專法保護?隔離且平等還是假隔離真歧視?
----------------------------------------------
>> 這照片 . 露 胸 的 [ 國中 李姓 老師] .
您認為~~ [有資格. 教導 您家 的 小孩 嗎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