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導遊寫給習大的信!
2016/11/20 22:38:31瀏覽2133|回應3|推薦26

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從來沒有手軟過,從這次馬英九在馬來西亞遭受屈辱就可以看出來,只是輕重而已。

這一打壓弄巧成拙,民進黨政府反而幫起馬英九來了,一鼻孔出氣。

所以我說,習近平雖然在福建、浙江跟台商接觸過,不過那都是趨炎附勢之徒,唯錢是瞻,真正老百姓心理他不了解。

根據聯合報做的一個民調,我給習大瞜瞜(我這北京話還凑和吧):

聯合報近期針對台灣40歲以下的年輕人對大陸印象的調查發現:台灣年輕人有超過三分之一去過大陸,這些人去過大陸之後,有近6成對大陸的印象變好。調查資料發現:有近8.3的年輕人認為大陸是進步的,比起2000年的5.4,一舉提升近3成。 整體而言,經歷過去16年兩岸經濟發展的消長,台灣年輕人對中國大陸的觀點也出現重要的轉折,他們認為:大陸民眾是友善的、大陸的環境是改善而進步的。

調查中發現:超過4成的年輕人願意去大陸工作或創業,比起兩千年的調查,上升約6個百分點。加上有超過6.5的年輕人認為當前兩岸交流「可以再增加或是不太夠」,顯示台灣年輕人對大陸的「距離感」,有一定程度的拉近且希望繼續增溫。

然而對於大陸政府呢?對不起:仍有將近6成的台灣民眾認為大陸政府對台灣人民不友善,有6.2認為大陸政府是貪腐的,這些對大陸政府負面的印象,也許正是台灣年輕人對大陸政府仍有疑慮之處。特別是連努力締造兩岸和平穩定關係的馬英九前總統,在出席馬來西亞世界華人峰會時,竟受到打壓,由此可知,阻撓兩岸年輕人進一步交流的障礙所在,是在對岸政府。

看到沒有,這不是我說的,這是我們台灣媒體聯合報做的調查,它不偏不倚,不為支持而支持、不為反對而反對,講的話比我還有可信度,我氣起來還會罵你兩句。

台灣年輕人對大陸老百姓是認可的、正面的;但對中共政府、對你們共產黨,對不起,真的是不敢恭維,包括我。

小女生拿面國旗也被你們打壓,你知道去年選前周子瑜事件,國民黨丟了多少萬票?

你腦袋清醒一下好不好?台灣老百姓是不怕硬的,朱鎔基疾言厲色的神情嚇得了誰?沙祖康傲慢的語調又拉遠了兩岸人民多少的距離?

兩岸的老百姓是可愛的,但貴政府的作為卻讓我們寒透了心。我如果是習大,我才不打壓中華民國國旗、國歌呢!因為民進黨比你更恨這面國旗,尤其是台獨分子必去之而後快,你幫著我們護住這面旗、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民進黨一點輒都沒有,只會氣得咬牙,現在你幫著打壓,中華民國還能撐多久?不是倒在台獨旗幟底下就是亡在兩軍戰火裡,你願意用這種血腥的手段武統,還一奶同胞呢!奶什麼奶啊!只會喊口號!

為何不從民間交流開始呢?台灣人對大陸百姓是認同的,不管是學術上、觀光上、或任何層面上加強兩岸的互動,對於統一大業絕對是有幫助的。現在你把陸客給阻絕了,讓台灣觀光業垮掉一半,我也因此失了業,你想我會喜歡你?

麻桿太硬容易折斷,為什麼不放軟姿態呢?兩岸人民接觸多了、認識多了,感情升溫了,統一大業自然水到渠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82433871

 回應文章

罗旋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4 21:51
史大哥,平时看你骂咱习大大也是骂得很凶,现在又放下身段来求人,台湾人也就这个尿性了?世界不会因为你们台湾人的喜好而改变,看清楚自己的位置吧
李旼(romeolee) 於 2016-11-24 22:40 回覆:
小子,你還有很長一段路程要學習,加點油!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21:30

好文,

可習大大看不到。

李旼(romeolee) 於 2016-11-24 22:43 回覆:
那是她的不幸、中國的不幸、世界的不幸。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09:27
一帶一路拉起來之後,遊就導不完了。要流放貪官污吏更是又快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