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9
台湾人的舞台有多大?
 2014/03/07 21:31:47

最近看udn上面的政论文章,可以明显感觉到台湾人的焦虑,经济被韩国远远赶超,国内政治一片混乱,两个政党貌似都很无能,选举已经不能改变什么。

台湾人能够引以为傲的东西已经越来越少!台湾的出路在哪呢?

我觉得台湾人一个很大的问题是给自己树立了一个假想敌--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而且对岸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大到连美国都惧怕三分,试想有一个这么强大的敌人就住在身边,心里是什么感觉,能静下心来搞建设吗? 韩国人可以用正常的心态来和大陆做生意,台湾人可以吗?

但我想问问各位看官,大陆的共产党真的是你们不共戴天的仇人吗?我想台湾人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来痛恨共产党,国共内战,可以想象兵败台湾蒋公一定会把共产党描绘成恶魔,就像共产党会把蒋介石说成是反动派一样,大陆的文革十年浩劫,台湾人看了一定心有余悸,三年大饥荒据说饿死几百万人(无从考证),还六四学潮。我想大陆的每一点负面新闻,西方及台湾的媒体肯定都会有报到,每一个台湾人肯定会庆幸自己生活在宝岛台湾而不是黑暗的大陆。

但是我想说这已经是过去式了,经常六十多年的探索与努力大陆已经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强盛了。黑暗的探索期已经过去了,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是一个前所未有强盛的中国,中国固然还有很多不足,但这需要全体中国人的努力(我也希望这里包含生活在台湾的中国人)。台湾人不用害怕,台湾人的舞台绝对不止台湾一个岛屿,我们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都是每一个台湾人的舞台!我们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我们有优秀的文化足以让我们傲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台湾的同胞们放下成见吧,我们都是中国人,应该一起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最新創作
台湾的中国人要着眼于整个中国,不要只盯着台湾岛内
2016/08/23 11:25:55 |瀏覽 587 回應 0 推薦 19 引用 0
请问台湾的门户网站有哪些?
2014/12/31 17:39:36 |瀏覽 605 回應 3 推薦 18 引用 0
台媒报“山西男童在台餐厅撒尿”续:实为台湾人(图)
2014/10/21 10:35:10 |瀏覽 492 回應 2 推薦 9 引用 0
为什么台湾的朋友总说大陆政府是独裁政府?
2014/10/20 14:27:56 |瀏覽 392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大陆结束韬光养晦,终于要雄起了
2014/06/02 10:17:42 |瀏覽 507 回應 2 推薦 12 引用 0

精選創作
台湾人的舞台有多大?
2014/03/07 21:31:47 |瀏覽 722 回應 7 推薦 13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