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史屁伯帶團漫畫:接待陸客,罩子要放亮點
2011/06/12 00:53:37瀏覽1406|回應1|推薦19

大陸客好面子,有道是「見官加三倍」,準沒錯。

例如頭銜是「某某副總經理」,就得稱呼「某總」;總經理則稱「老總」。

不過也有例外,陸客剛進來那幾年,掛名「副」的,就得千萬注意,因為他可能就是該訪問團的真正幕後領導,那「正」的,決定不了什麼事。在大陸內地也一樣,「正廠長」沒有什麼實權,「副廠長」才是上面派來的。

所以,接待大陸參訪團,罩子要放亮一點,否則一個伺候不周,包你吃不完兜著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5313824

 回應文章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我怎聽不一樣?
2011/06/13 05:40
副經理開會不出聲, 副領導政策不決定, 副代表吃飯不買單. 哈哈! 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