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 to your mother!
2021/03/05 01:29:46瀏覽3227|回應7|推薦73

美國總統拜登發布任內第一份國家安全戰略指南,明確指出,美方將支持台灣這個主要的民主政體、關鍵的經濟與安全夥伴,這符合美國長期承諾。

政府大樂,以為這次是撿到大砲,拜登簡直比川普更夠朋友。

真是如此嗎?

1978年12月16日凌晨12時30分,七海官邸內發生的事大家可知曉?

宋楚瑜大膽地打開蔣經國臥室的電燈,說美國駐台大使安克志緊急求見。

怎麼回事?原來美國第二天要跟中共建交。

蔣經國氣壞了,他說,中美兩國是一戰、二戰時的盟友,竟然在一夕之間翻臉(還真是一夕),更要台灣7小時之內不得對外聲張。

朋友是這樣當的?「我身為總統,對國家與人民負有責任,何時宣布,我會做決定。」

天不亮,全世界都知道這個不要臉的決定,而來台安撫的美國副國務卿克里斯多福也受到我們熱情的款待,其中一顆是史屁伯送的,夠意思吧!

美國的長期承諾?Go to your mother!

圖文:李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7118077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4:34
台積電設廠美國,美國不費吹灰之力就搶過去,再過幾年"護國神山"準備讓美國消滅!日本前車之鑑沒有人在聽。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22:44

美國最近赤字增加到28兆了

當然要跟台灣盤子當朋友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3-05 23:08 回覆:
又要買一些破銅爛鐵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3/05 19:03

你給克里斯多福吃臭雞蛋,難怪美利堅黑名單有你,少把好幾個洋妞。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3-05 21:05 回覆:
拜登好!拜登妙!拜登呱呱叫!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7:18
口惠零成本。政客再多用不怕虧。

4a3c6572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09:40
蔣介石時代台灣媒體公然宣稱美國是自由世界領袖,蔣介石卻在日記裡說美國把台灣當成看門狗,如此表裡不一與美國人拋棄台灣也沒什麼差別,國民黨當年反共政策為何不繼續堅持下去?國民黨的問題不在於反共是否可行而在於不反共絕對不行,國民黨靠攏台獨絕對贏不了民進黨因為民進黨早已成了台獨正統,國民黨靠攏中共又成了反民主等於政治自殺自找死路,所以國民黨只能兩面作戰同時反共反台獨,學馬英九同時討好中共台獨想在表面上取巧只會在實際上變成裡外不是人的傻瓜,在統獨問題上兩面討好的政客行徑已經被台灣人看穿了。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09:19

如果來上這麼一道「鳳梨燴萊豬」,會不會更.....

 Fox想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3-05 21:15 回覆:
唉呦畏呀!鳳梨可是會砸死人的!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09:07

關島宣布 將成立台灣市場發展委員會 將台灣自大中華區脫鉤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304005984-260408?ctrack=pc_main_rtime_p01&chdtv 

美國西班牙戰爭 美國占領關島 二戰後成為美國非合併建制屬地 居民身分為美國公民 無投票權
美國國會未通過合併法律 關島直屬美國聯邦政府管轄

美國政策是一中友台
戰略上 川普下拜登上 應該都一樣 同是抗中獨台 

如果台灣鳳梨是銷往美國 也因介殼蟲遭廢單禁運? 
AIT 館內館外是否仍會擺出擺滿鳳梨支持台灣
AIT 是否仍然會推出台灣鳳梨+美國雞肉大餐?
大陸是"因介殼蟲"禁運 好像沒退運 咱們政府與大陸有蟲不溝通交涉?
又AIT站出來是
干卿底事?

大陸禁澳洲紅酒 咱們政府大院內外 立買澳洲紅酒 表示支持澳洲
干台灣啥事?
為何不買鐵礦?

以前台灣香蕉銷日本 檢驗不合格就是退運 

李旼(romeolee) 於 2021-03-05 21:11 回覆:
大院內外只有院長一個人買了幾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