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來無白丁,談笑有鴻儒。
2020/11/16 20:41:28瀏覽3884|回應2|推薦51

好友接連上電視,有的是影視版、有的是政要版、有的則是社會版。

[鍋仇家恨/滿堂紅遭大股東甩鍋揭父子翻臉退股內幕]

喜歡吃麻辣鍋的大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有個「滿堂紅」。大老闆是我好友王清華,年逾古稀,早該在產官媒享有一席之地,孰料竟鬧家變,登上社會版。

我跟王清華是在救國團新聞研習會上認識的,為人正直、豪爽,我欣賞。

他早我一年步入社會,他兒子說他父親「不沾鍋」,也不盡然,我第一份工作就是他父親給的,王清華在「實業世界」當主編,跟曹又方等級。我投奔他,應徵「美編」,天知道,我可一天也沒受過美工訓練,他就冒然讓我進去了。人沒一點私心才怪!

對我,他是偏了心了;對工作,他可是一絲不苟,他過於正派,看不慣的一拳頭就過去,他體格魁武,被打的還是別的部門主管,假髮掉了、鼻樑歪了,吭都不敢吭一聲。那年頭,非法正義是王道。

我倆分頭走向影視圈,他搞電影,我搞電視,他先後擔任影評人、金馬獎評審,更曾是前金馬獎執委會秘書長;我,始終是個俗辣。但我上了維基,他卻滄海遺珠,我有一點點的虛榮,總算也有蓋過他的地方。

他拿了退休金去搞他喜歡吃的麻辣鍋,憑藉影劇圈的關係,很快打響名號,「滿堂紅」一家一家開,到現在幾家了我也不知道,直到前兩天鬧新聞,我才知道是自家人鬧憋扭。沒事啦!自己兒子麼!

何謂「溫拿」?何謂「魯蛇」?天底下沒有萬年天子的,活得自在、活得心安理得,其他,都沒啥好計較的。

王清華退股,[滿堂紅]也做不到我生意了,我還是去吃涮羊肉來得自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53250868

 回應文章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20:02
兩漢:《風土記》曰:「越俗性率樸,初與人交有禮,封土壇。祭以犬雞,祝曰:『君乘車,我帶笠,它日相逢下車揖。君擔簦,我跨馬,它日相逢為君下。』」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7 11:56
往來無白丁。是啊,丁丁都發炎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