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母搞什麼鬼?
2020/10/20 15:08:35瀏覽3650|回應25|推薦38

真的很奇怪耶!以前不經意的一個外國人小節日,曾幾何時竟席捲了整個大台北,熱鬧的程度居然勝過另一個姊妹節日-聖誕節。

不是我媚外,天母還真是我滿喜歡的一個小群聚,那裏洋人多、洋房多、賣的東西新潮、以前我老喜歡往天母跑,因為有啤酒屋可以喝啤酒、有洋妞可以烙英文、興致來了,四檔直上陽明山,泡溫泉、吃野菜...愜意極了!

曾幾何時,台灣邦交國雪崩式瓦解,外僑撤走了、洋妞看不到了、啤酒屋成了釣蝦場,令我倒盡胃口。

沒想谷底翻生,天母奇蹟式地又復活了,前兩年失業,路經天母東西路,熱鬧地像極嘉年華會,尤其是勞啥子萬聖節,當晚群魔亂舞、萬頭鑽動,我才知道,萬聖節一點也不恐怖,簡直像個歡樂城,聖誕節當下就被比了下去。

也對啦!聖誕節原本是屬於平安而溫馨的日子,是台灣人喜歡做生意,把它搞成「商人節」,萬聖節崛起,就讓耶穌誕生日回歸本意吧。

一如往例,天母今年仍會辦「天母搞什麼鬼」活動,大致內容都出來了:有百鬼夜行踩街、泡泡擂台挑戰賽、馬術表演、小小魔兵大集合、哈囉一起pay、搗蛋小魔兵、惡搞造型大賽、小行星趣味探索、鬼王鬼后現身、鐘樓怪人擤鼻涕、好吃好玩Fun電趴、AR智慧拍照機器人、天母商圈250家特約店家共同出席「我給糖、別搗蛋」變裝大遊行...這哪是鬼節,不就是2.0版的兒童節麼?

也好啦!日子過得太苦了,人與鬼就湊合湊合一起同樂吧!

天母聖誕巷風光不再,本月底,我要去天母逛逛,我的小女友Penny大概早成為人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別人有對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1 08:24
817舔美舔到天母去了

美代子
2020/10/21 07:07

不是說:不拜偶像? 連鬼都封聖了!!

萬聖節的原由據悉是鬼節改名?

艾~ 我說這些求神拜佛的! (雖然我也拿香跟拜阿們)

人家還有以一生必去朝拜宗教發源地為願並且實行.

阿你們勒?

似乎連發源者在哪都不清不楚?只知開枝散葉的各門派?以及神蹟?


無言了
2020/10/20 23:00

不要自貶是破鍋好ㄇ

雖然沒人敢要妳

也不要這麼自暴自棄


要用頭腦想
2020/10/20 22:33
不要用膝蓋用屁股去想事情

膝蓋跟屁股不是用來思考的器官

懂不?

什麼人都有人要

妳這種女人不是也有人敢要?

別想那麼多了

回家一心一意侍奉老公

肯娶妳的男人也不多囉

個人是蠻敬佩他的


2020/10/20 21:28

打翻醋罈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