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台灣哪邊自由?
2018/07/01 01:57:20瀏覽6586|回應22|推薦52

我那個小女友領隊現在新加坡帶團,可以不必翻牆就能用威信跟我自由聊天。

我們老愛抬槓,她說,大陸那邊沒那麼恐怖啦!什麼不能亂講話啦…沒人管啦!

我說,江蘇退伍軍人鬧那麼大也不敢吐露半個字,這算什麼自由?

她說,日子過得好就行了,誰管那麼多?

老實講,她的觀念跟我是有很大代溝的,我崇尚自由,我愛說什麼說什麼?我愛罵誰就罵誰。我敢批評蔡英文吃法餐;他們敢說習大大吃包子?

這種無形的緊箍咒我是無法適應的。問題是,台灣現在的狀況有比對岸好麼?連人家的記者都被妳蔡英文趕跑了,這又是什麼民主?我的臉書一天到晚被封,這又是什麼自由?

我那個小女友很認命,也很能適應環境。她跟我一樣,不在乎業績,我不是不在乎,是我做不到業績,我不會騙客人買東西、也不會逼客人幫我捧場,但達不到旅行社的要求,我就沒團帶。像現在,陸客儘管少很多,至少還有一些「大刀」在撐著,我不曉得他們是怎樣砍客人的,我不知道,但老闆喜歡,我是老闆,我也會用這種導遊。

快過30了還不趕緊嫁,她不著急,她不會為結婚而結婚。我勸她找個有錢的,「有錢王八坐上席,落魄鳳凰不如雞」。

她偏不!她是個小文青,肚裡沒墨水的她不喜歡,有墨水的年紀太大,說我?我是一肚子壞水。

她很認命,也不強求,不會聽我的去找有錢人,她說,不管什麼社會,人與人之間都會有貧富差距的,窮人也要生活不是?她叫我放平心態。

她說,不管以後日子會是怎樣,都希望自己坦然接受,而不是只能接受生活賦予我的美好和幸福,不能接受一點打擊。

唉!我是個魯蛇,天生魯蛇,在台視就爭不過同事,別人都升官了,我還在底下拖籮筐;別人都拿金鐘金馬了,我還躲在螢幕後面偷偷拭淚。

不要比!不要比!她說,改變你的心態,多少人羨慕你肚裡的東西。你閱歷豐富,又經過人生的跌宕起伏,對生命肯定別有體會。

那是狗屁!我說,沒錢你就是俗辣!「人喚人千聲不語,錢喚換人一聲就到」!有錢,你就是大爺。

她不聽我的,她想過她恬適的生活,不忮不求的生活。

至於我用「壁咚」的方式吻了她,生我氣嗎?

「閉門思過去」!她說。

在台灣,我可能會被告性騷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295264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粉
2018/07/01 02:34
李導有所不知,幕後的功臣,才是最偉大地!不信,您去問問鄧麗君去!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7-01 04:00 回覆:
你去!我還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