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婆!我累了...........
2018/03/08 22:44:02瀏覽2303|回應5|推薦42

報紙一則新聞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一位婦女搖搖晃晃走到山下一間廟宇向廟祝求救,說她已經3天沒吃飯了,而她老公也已死亡多日,沒錢埋葬,現正陳屍老家院落之中。

廟祝連忙上山查詢,發現一間荒廢的三合院前,一具男屍橫躺在廢棄的一輛車中,估計死亡時間長達5日。

這對夫妻年齡尚未至耄耋之年,聽說男的因為做生意失敗,被地下錢莊追債,才帶著老婆躲至山上的空屋,過著山頂洞人的生活。原來有部車,但油料用盡,就一直停在那。

夫妻倆每天手拉手走6個小時路到山下廟宇去吃齋飯,然後再走6小時回到沒有水電的空屋,天冷,就用撿拾來的枯枝生火取暖。

今年過年,夫妻倆在路上撿到一枚50元硬幣,買了塊發糕就算是過年了。丈夫有心臟病,卻沒有健保可以看病,婦人被發現時,全身僅餘一張皺巴巴的百元鈔票,這是他倆唯一的財產,捨不得花用。

令我揪心的是,男子病危時拉著妻子的手,說了句:「老婆,我累了…」,然後倒在妻子懷中斷了氣。婦人不忍遺棄,伴屍5日,屍身發臭,才不得不下山乞援。

我不知道啦!我真的「藍瘦香菇」,這是對什麼樣的夫妻啊!太太就這樣不離不棄的陪著她落難的老公,這是什麼樣的情懷呀!我不懂。聽說黑道大哥的身邊總有一個[虞姬]陪著他出生入死,她們圖的又是什麼?

我怎麼碰不到這樣一個女人,願意跟著我同甘共苦、願意跟著我我亡命天涯…?

有網友曾在我格子裡留言,女人找第二春,當然要找個有保障的,誰願跟你這個窮困潦倒的糟老頭過一輩子?

她說得沒錯,沒有一個女人肯,她們要的是張飯票,供她溫飽、供她享受的長期飯票。什麼是愛情?狗屁!這年頭哪來的愛情?

看到這則新聞,我反而羨慕起這個男的,最終、最了,他還有個老伴陪在他身邊,而我…連隻老狗都沒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0912275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3/14 21:08

你老是要找美豔的 騷的 俏的 雪妃般的

當然時不我予

你當年將土豆給放養了

當然連老狗都妹有

找個真心愛你的應是不難

專一心 用心 晨昏定心去愛唄

得意


貞子
2018/03/12 04:40
屁伯,下輩子我願意和您同甘共苦,亡命天涯!
李旼(romeolee) 於 2018-03-12 04:48 回覆:
ㄍㄧㄡˋ 郎喔~~~

get what you deserve
2018/03/11 23:23
我怎麼碰不到這樣一個女人,願意跟著我同甘共苦、願意跟著我我亡命天涯…?”

因為這種女人通常都是外表普通,史屁伯看不上眼。 一心夢想豐滿美女,最後只能落得一場空。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09:40
桃花不知何處去,人面依舊欠春風。

獨者
2018/03/08 23:56
屁伯老是叫沒魚吃
出門去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