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晚一點出世...(拉拉手活動)
2017/07/01 01:19:24瀏覽3304|回應12|推薦84

我媽老罵我,人哪!不要老是吃後悔藥,什麼「如果早知道……?」

如果什麼事都早知道,這世界還有什麼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今天,我偏偏要寫「如果晚……」

佛說:前世五百年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

世間什麼最苦?佛的解答是”求不得”。

故事太長,我不說了,總之就是一個癡情女愛上一個男人,她用了500年時間,化成石頭、化成樹木,就只為了天天能看到他一眼。

愛得苦啊!最後她不等了,佛也放下心中的擔子,他說,「去吧!有一個男的等了妳1,500年。」

史屁伯老了,真的老了,在影視圈沉浮30年、在旅遊界打滾10餘載,多少女人從我身邊擦肩而過,有些的確為我佇足流連,有的只是睇視一眼,終歸都成了過客。

我追過一個女孩,追了6、7年,始終未能一親芳澤,我投降了,結婚了,孩子呱呱墜地那天接到她的電話。我幽幽地長嘆口氣:「馬妞,如果我晚一年結婚……」

之後又遇到一個女記者,是我夢中的仙子,只可惜,我倆相差20歲。我又嘆了口氣:「如果讓我晚生10年……」

帶團時再度遇上一個小領隊,才學、品貌俱佳,但這次玩笑開得更大,相差40歲,我又罵那佛陀老兒:「為什麼不讓我晚生30年…?」

你就繼續唉聲嘆氣吧!她們都是前世跟你擦肩而過的冤親債主,這輩子跟你邂逅也只是償還宿願。夠了!你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如果早…」,這是後悔;

「如果晚…」,這是病態。

人哪!就一天到晚活在後悔與病態當中,佛也沒辦法,還好我信基督,祂會安排今生註定的良緣。

Where are You?My princess!

輪到妳了,風樣!再來是飛雪!

拉拉手源頭:

http://blog.udn.com/genglansing/10516236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55350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1 06:10
時時刻刻、日日夜夜、

周末禮拜、十天半月、

月圓花好、四季三節、

歲歲年年、多年不見、

想想笑笑、再無雜念!

(天天5打1?自妻?欺!)
李旼(romeolee) 於 2017-07-01 13:30 回覆:
一夜8次(如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