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麼多人上街一家媒體都看不見,台灣瞎了?
2017/06/17 22:58:23瀏覽56438|回應35|推薦95

齊柏林走後就[看不見台灣]了!

以前我總嘲笑老共那裏不自由、不民主,不准罵這個、不許罵那個,連臉書都沒有,也沒有大家習慣的谷哥、奇摩。不過最近我遇到個更跋扈、更箝制新聞自由的政體,算是開了眼界了。

615退休軍公教陳抗活動在台北遊行,我們來聽聽一位網友投書是怎麼說的:

偕同親友參加六一五退休軍公教陳抗活動,有些話不吐不快!

當天整天下著大雨,出捷運站鞋子就濕了,接著襪子、褲子和上衣,慢慢都被雨淋濕了!這天非假日,又下雨,能聚集那麼多的人潮,實在難能可貴,也代表一定的民意。明明現場轉播車不少,回家卻看不到相關報導,我們社會不是常常高喊民眾有知的權利嗎?

依法退休,何罪之有?如果不是忍無可忍,誰願意冒著風雨上街頭,可歎亦復可悲的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根本鐵了心,一心一意只想用「少數」、「反改革」封住退休軍公教的嘴巴,成千上萬退休軍公教是在爭取自己合法的退休金,何錯之有?國道收費員和華航員工可以,為何退休軍公教就不可以?

這讓我想到不久前也是同樣的訴求,上街的軍公教警消勞人數比這次還多,居然…居然也是沒有一家媒體報導,只有蘋果用幾張照片草草交代了事。上次聽說是NCC提出警告,誰要是敢報導,接續的執照、查核等一連串動作準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我們的社會怎麼了?妳要國民黨退出三台,國民黨退出了;妳要國民黨退出媒體,國民黨退出了;妳要他退出校園,他也退出了……結果他後腳剛走,民進黨前腳就跨了進來,現在又搞了個客語電台,水銀瀉地般地滲進各個傳聲筒。

這也就算了,跟我無關,懶得管妳媽媽嫁給誰,但可惡的是,我的臉書怎麼不見了?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說要認證啦什麼的,就一去不復返了。

我以為只是我個人的偶發事件,後來經過串聯,好多網友皆發生同樣的狀況,而且多半是藍營的。

奇怪哩!我又不是國民黨,妳封我臉書幹什麼?我是自由人,看不慣的我藍綠都罵,所以我的部落格取名「真理之口」。講真理也不行?講真話觸逆妳了?你們他媽的一天到晚講謊話騙老百姓就可以!

我電腦不行,也不會玩臉書,頂多把我寫的東西PO上網就是了,我也很少跟網友互動,我是孤寒幫主,難道我連這點爬格的自由都沒有?

真是愈活愈回去了,以前妳們罵兩蔣時代是白色恐怖,妳們這是什麼恐怖?民進黨執政,人民講話、敲鍵盤的自由都要被剝奪嗎?

我現在用的是新帳號,但不知能維持多久,支持我的網友最好把我UDN部落格的網址連結到您的書籤裡去,

我的部落格:   http://blog.udn.com/romeolee/article

我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ROMEOLEE1014

UDN應該還可以撐一段時間吧!除非你也怕NCC。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0472320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嗚嗚
GolfNut・je tue,你媽逼太老了。都被你肏太多太久了
2017/06/25 18:13
GolfNut・je tue,你媽逼太老了。都被你肏太多太久了

科科 柯文哲和民進黨打選戰早就在使用了
2017/06/21 23:43

摘自趨勢科技研究報告:「假新聞製造機:鼓吹者如何利用網際網路來操縱大眾」
假新聞早已不是新現象,在傳播歷史中屢見不鮮,而網路社群及串流平台的興盛,更助長了假新聞的發展,放大了消息的擴散速度及影響範圍,讓它們變成散播不實訊息的絕佳平台。假新聞的產製及散布已成為新的不肖營利模式,可影響之範圍之大、層面之廣難以預測,攸關每位閱聽者知的權利,呼籲媒體單位、網路平台及所有閱聽大眾,務必謹慎篩選資訊來源,小心判別新聞真偽。相關業者所提供的服務不止是散播假新聞,通常還包括產製這些新聞故事,並把它們行銷給目標族群,手法類似於內容行銷服務與社群媒體行銷運作,甚至透過點擊詐騙殭屍大軍為貼文或影片的觸及率灌水,讓特定內容更具權威性及可信度,間接操控輿論風向。


國民黨真是後知後覺啊
2017/06/21 23:24

綠營能操縱台灣區谷歌和雅虎等中文搜尋平台的政治議題新聞顯示排序,洗腦太陽花世代能點閱的消息,造出偏失的網路聲量型態,2014年初偶就觀察到了,幾次小測試都得到驗證,沒偶的事,但國民黨到今天才在反應,恐龍唄。關鍵人士的掌握與程式機器人的運用等老把戲,今日新聞亦有刊載,就連UDN部落格也布滿上萬機器人帳號和程式動作,隨處可見,只要一起製造每篇點閱率跳到300和更新文章,大家要進入部落格就困難了,想起以往的經驗否?



言論自由倒退? 臉書帳號批蔡遭海量檢舉停權
2017年06月21日 12:35 旺報季節
針對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及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人的臉書帳號或粉絲專頁被檢舉停權一事,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21日指出,臉書帳號被停權多發生在批判蔡總統和民進黨政府的人士身上;在蔡英文執政時期,只因為政治評論意見的不同,就發動大量檢舉,是侵犯他人的言論自由,也是對中華民國言論自由的一大傷害及倒退,令人感到憤怒。

胡文琦說,這些被大量檢舉導致停權的帳號,多是批評蔡政府一例一休、說要廢核電卻又重啟核電、高喊中華民國是流亡政權卻又安享中華民國高位、以及蔡政府軍公教年金改革錯誤的人士身上,也就是都是批判蔡政府的人。胡文琦強調,套句謝長廷的話,中國國民黨有合理的懷疑,是否是民進黨政府刻意黑手介入?


這樣的島嶼見不到天光啦
2017/06/20 10:01
下頭33樓中計了,當然知道有不同,但是如此的回答設計是在引導你去思考,並一次點出臉書綠民回覆的缺陷,寫時預判來人只會硬拗跳針,果不其然。

要看出這事的端倪不用管公私部門,解釋的道理一也。就是變動局限條件下的合約安排,捆綁加入了政治的交易成本,壞了事。經濟學講的是在局限條件下爭取個人最大利益,而這事件主事者個人最大的利益,恰好是找理由卸責與鞏固選票,然後把全台灣人綁在一起,台灣人民可得的經濟租值隨風消散。

蔡英文林萬億的年金改革改錯了地方,執著於推翻軍公教勞已退休人員的合約,甚至溯及60年以上的法定合約,交易的體制成本當然會大增,這不就陳情抗議滿街是唄。尤有甚者,進而破壞文官升遷體制,大量增加可輪番指派的政府三級小主管與公股企業高層的政治任命人數,每位都可沾得日後領取較高額年金的甜頭,才是真開後門,未來年金的會計帳惡化指日可待嗎?陳水扁政時期也一樣,超額任用某些交款給買辦來短期過水的人士們升將軍,圖得就是退休後每月高額福利啊。

有飛碟
2017/06/19 17:37

TO25樓:

           跟私人公司相比不妥,私人公司不可能公司營運困難,為了公司的永續發展,原來應該提存備妥的退休金一律打四折發放的事情,私人公司只要把屆退休員工直接資遣就好,時有所聞,甚至積欠數月薪水後突然倒閉拍拍屁股走人都有,神邏輯在私人企業早就見怪不怪。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登入有好有壞
2017/06/19 11:20
好處是沒人知道自己是誰、在耍小人兼使壞;壞處是自己知道自己是誰、非常見笑很受傷。

無論如何躲在暗處面對光明正大的人再有理也顯得齷齰,得不償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菁英當然知道笨蛋爲什麼會是笨蛋否則就不叫菁英,笨蛋顯然不懂菁英爲什麼能當菁英不然就不叫笨蛋!

真理之腦
2017/06/19 10:06
各家媒體都有報導,不知道該位部落格格主是真的沒看到呢?還是故意煽動沒有去查證的讀者呢?

Google一下就有各家媒體的報導,
大腦也是個好東西,希望你也有。

http://ppt.cc/ugPp1

真理之口? (笑

心聲
2017/06/19 10:04
只會拿白色恐怖做文章,才執政,就搞綠色恐怖,用權力封鎖媒體!現在當官才知難處!摸良心為國家做事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9 09:55
樓下的沒問題,我肏妳媽🐔八毛炒韭菜加根蔥帶點薑還去腥。

樓下的畜牲
樓下的畜牲又在駡人?
2017/06/19 09:24
GolfNut・je tue,原來是你這個畜牲?你媽和蔡十八都不是好東西!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