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華生技」應該向蔡英文等人提告求償
2011/12/31 12:06:42瀏覽2889|回應7|推薦34
隨着大選日期逐漸靠近,宇昌案內情也逐漸明朗。雖然綠營忙着打烏賊戰來模糊真相,但是隨着幾件極機密」文件陸續曝光,綠營政商勾結的輪廓終於步步浮現。

其實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說穿了也沒有那麼複雜。簡單的說,就是官員利用職權與內線消息,掠人之美,佔為己有。

者用幾句話就可以把這件事說清楚。

當年的南華生技,是台灣第一家與美國Tanox公司合作,計劃引進治療愛滋病基因藥物TNX355生產技術的生技公司,公司負責人是俱有國民黨背景的高育仁。(註一)南華向當年民進黨執政的行政院開發基金提出投資計劃,卻被科技顧問小組成員之一的何大一博士投下反對票。幾個月後,看好此藥前景的何博士與蔡英文等人,就偷偷地自己籌組宇昌生計公司,掠奪了南華的投資案佔為己有,自己批准自己的投資案,然後把原始提案人南華公司,一腳踢開。

就這麼簡單。

南華vs 宇昌這件事,倒讓筆者想起自己服務公司幾年前所打過的一件侵權官司。筆者公司設計了一款智慧手機專用的半導體積體電路,交給某大製造廠評估其生產價格及經濟效益。個把月後,該製造廠某經理回報,此積體電路無法達經濟規模,不具生產價值,因此拒絕生產。

沒想到半年後,這個經理帶領了幾個關鍵員工離開原單位,另組一家積體電路設計公司,專事生產敝公司所設計之積體電路。

敝公司自然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對該公司提起侵權官司,經過數年的訴訟,終於打贏了官司,獲賠數千萬補償金。

同樣的,宇昌公司在內神通外鬼的情形之下,截取南華的投資企劃案,佔為己有;不需要提出營運計劃書,只靠內部幾件「極機密」文件就可以獲得國家數億元投資;而批准此投資案的蔡英文副院長,又旋踵擔任宇昌的董事長,瓜田李下,難免讓人對她有圖利自己與家人的嫌疑,而對她的自律功夫與道德水準產生疑慮。至於何大一等科技顧問小組成員,未能利益回避,而且未能對審核投資案內容保密,有違科技專業人員之職業道德,也應該接受檢驗。這有點像負責審核專利申請案件的職員,把後市看好的專利案件據為己有一樣,是十分不道德而且是違法的。

雖然蔡英文與她的發言人一再堅持宇昌投資案並未違法,但是截取南華生技投資計劃,有侵佔他人智慧產權之嫌,應該是不爭的事實。

建議南華生技應該向宇昌(現為台懋)的歷任董事長及董事及當年的行政院科技顧問提起侵權訴訟,要求億元起跳的賠償,才能還南華公司投資者一個公道,也還給全體台灣納稅人一個起碼的公道。



註一)民國94年底,Tanox 總裁唐南珊博士因 Tanox 公司治療愛滋病之單株蛋白質基因藥 (TNX-355),通過美國 FDA 臨床第二期,計劃於該藥物上市前,與台灣投資 人合資 4.5 億美元,在台設立專業代工廠,專門生產該藥物之量產工廠, 拜會經濟部長何美玥。高育仁成立之南華生技公司籌備處計畫與 Tanox 合作在台建廠生產 TNX-355 向開發基金提出投資計畫申請書,並同時提出營運計畫書。(取材自國發會《南華、宇昌及台懋綜合事紀》報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5986488

 回應文章

蠍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告死他們!
2012/01/03 13:14

對,告死他們!

此仇不報非君子。

蔡英文這樣的侵佔行為太可恥,一定要告到她脫褲子。

何大一等科技學者太沒格,讓他們都接受法律的制栽。

國庫通家庫,太可怕了!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1-03 15:14 回覆:
南華生技按兵不動,某非遭受某種壓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Biotech Industry
2012/01/03 11:04

From business point view, TNX355 is a protein drug not going to make too much of money. David Ho was right at the first place when he turned down this project based on the profitability. However, for the Taiwan biotech development, Tanox's investment would benefit Taiwan by setting up the manufacture facility using mamalian cells. This part of know-how and management at the industrial scale is what Taiwan lacks of. Even if the TNX355 failed the clinical trial, the manufacture facility can be used for other protein drugs given the fact that there is a global shortage of manafactur capacity.

The later deal with Genentech was a scam, simply to promote Patrick Yang's status at Genentech and creat a vehicle to benefit those participants covered by secrecy. It was of no surprise at all that Genestech would not allow TNX355 to be manufactured in Taiwan since Genentech has a  manufacture facility in Singapore. Taiwan has to spend a great deal of money to conduct the phase III trial but cannot manufacture this antibody after it passes the trial. What a great deal we got!!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2-01-03 15:13 回覆:
Taiwan government is the big loser, the only winners benefited from this deal are Dr. Ho,  Ms. Tsai and her family.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就提告,能快則快!
2012/01/02 21:26
此時正是最佳時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洛兄啊
2011/12/31 13:16

洛兄啊

豈不聞

臨財母狗得 臨難母狗免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1-12-31 13:59 回覆:
沒錯!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的惡質跟心術不正
2011/12/31 13:01

蔡英文不是國小畢業,她還是法律專業的博士,怎麼會不知道旋轉門條款。

蔡英文心機重在假藉生技發展,親自去拜訪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包裹快速通過生技條例,幫自己留了後路,所以現在一直強調沒有違法問題,沒有旋轉門條款問題。

這是一個精心策劃、完全為自己量身訂作的生技條例,在知道南華研發生產愛滋藥物後,找同樣研究愛滋病的何大一去休士頓了解技術,然後整個民進黨政商學界集體竊奪技術,同時竊取國產,用政府的錢來賺自己的錢。

但是偷得來研究一半的技術,偷不來從頭到二期研究所得的know-how,所以這些小人無能繼續研究出成果,最後就是拖了4年,甚麼藥也做不出來。

所有的愛滋病患者都該站出來嚴重譴責蔡英文、何大一這些半路攔截的強盜惡行,讓全世界的愛滋病研究又浪費好多年,這些人何止道德瑕疵而已,根本就是魔鬼的一族,為了自身的名利,漠視生物科技的研究連貫性。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1-12-31 13:59 回覆:
最好是由直接受害人向蔡英文等人求償,並提起民事與刑事官司,讓這些投機取巧的人,付出代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可以緩一下, 看特偵組結果
2011/12/31 12:47
因為告也只能是民事,
而且是要把政府一併告. 扁政府幹的, 馬政府得承受.
我相信這是唐南珊投鼠忌器的最大原因.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1-12-31 13:56 回覆:
告宇昌,應該與馬政府無關。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獲賠數千萬補償金。
2011/12/31 12:40
問一下,台幣或美金?

祝洛杉基兄

新年快樂!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1-12-31 14:00 回覆:
新台幣也。也祝您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