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頻頻出包 是怎麼一回事?
2014/11/04 08:11:29瀏覽3982|回應7|推薦41

身為台大校友,看到最近母校師生的種種脫序行為,感到十分憂心。更令諸多校友難過的是,早年傅斯年校長所遺留下來的台大校訓「敦品勵學、愛國愛人」,如今似乎已經完全變了調。 

自從台大校友李扁二人執政以後,「愛國」這兩個字可謂已經完全從校訓中移除。這前後兩任民選總統,對母校及國家最大的「貢獻」,便是讓「國家認同」成為分裂人民的劊子手。前者念念不忘日本母國、後者汲汲營營要建立台灣國,中華民國只不過是他倆享用榮華富貴的免洗餐具而已,用完即丟。 

要求政黨退出校園的民進黨,自己卻不斷地將黑手深入校園。蔡主席慷慨地提供實習生工資,吸收年輕台大學生,成為他們的儲備黨員。幾個台獨大老,不斷灌輸他們錯誤的自由民主觀念,以為只要推翻中華民國、不斷挑釁中共,便可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 太陽花學運,便是由這幾位受過蔡英文培植的台大學生發起的; 鼓動罷課來支持學運的,則是由台大社科院幾位獨派教授主導;學運期間,社科院還變成了他們的運籌總部。 

這群被有心人士培植的大學生,不斷延畢經常翹課、踐踏司法攻佔官署,可說是既不敦品也不勵學,更別提什麼撈什子愛國愛人。帶頭作亂的林飛帆,竟然還能得到院方頒發的「利他」獎,可謂是台大百年以來,最大的諷刺!最近看到他到處站台挺綠營候選人、打擊藍營候選人,便能證明這個「利他」獎果然是在鼓勵他只做針對性的「圖利」。 

也難怪,走了偏鋒的台大校風,不但在國際一流大學排名上不斷落後,毒品也開始進入校園。最近有台大學生吸毒、女大生成為毒品藥頭,就不讓人感到意外了。 

如今台大學生,上課啃雞腿睡覺、遇到學運集體翹課,似乎已經習以為常。校方既不積極的阻止,也不消極的處分,讓台大的學風淪為與三流無異。許多大學生醉心各種社團活動、開趴狂歡、為慶祝生日跳入醉月湖,已經成為精彩大學生活的一部分。出國留學不再是首選,畢業後擺攤、種有機植物,成為他們追求的小確幸。他們寧可抱怨22K起薪太低,也不願屈就一個辛苦的高薪工作。 

現在的台大校長,雖然分配到五年五百億的教育補助款,但是用來修繕校舍都不夠,別提如何加強研究設備與提升治學學風。他得一邊向校友企業募捐,一邊還得討好學生不敢提高學費,免得那天被學生攻佔校長室要求下台。 

幸好台大校長不是政務官,否則大概得為最近發生的一連串醜聞被立委要求道歉下台。身為校友一份子,我們期待校長不要再做鄉愿濫好人,請展現旺盛的企圖心,重振台大一流大學的學風,讓無心治學的政客教授及居心叵測的職業學生永遠退出校園,不要讓台大校訓淪為傅園蔓草叢生中的墓誌銘。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8661304

 回應文章

PonderForcas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6 00:17
台灣政黨 親財團化/附屬財團化 最重要的 幕後黑手


台灣政黨, 號稱是 民主政黨, 時至今日, 已經都變成 財團附屬政黨.

會造成這種結果, 最重要的 奠基者 與 推動者, 當然沒有別人, 正是
- 台獨扁黨集團.

這樣說有何根據 ? 請參閱下列 醒世巨文 :

> http://classic-blog.udn.com/PonderForcast/18727117
> 【真實世界】台灣政黨 親財團化/附屬財團化 最重要的 幕後黑手

有精闢分析, 帶你看穿謊言, 認清真相.


台灣之家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5 11:16
現在的大學生跟以前真的不能比啊~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4/11/04 16:46

問題的本質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   Please click link。

勵學 ~ 尚未 敦品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466252  Please click link。 

問題的關鍵 : 馬無能 ? !  空心蔡 移用 大選 補助款 培養 鬥爭邪才。馬無能 ? !  大選 補助款 捐給 慈 x ?  !   怎麼沒學到 黃埔建軍, 復興崗 建 幹校 ? !  書呆子 ! ! !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qaz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3:35
網友 請轉告 丹尼爾、 ROCgood、 路懷宣 部落格 版主 : 既敢在 udn開 部落格 為文 批對手,就 勇敢接受 他人貼文 正反批判 ! 不然 關掉算了 ! 不必用 只限好友、另立 黑名單,來 封貼止批 ! 只敢 關起門,打手槍 搞自慰 !

qaz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3:32
誰 是魏家 ”門神” ? 其實 很簡單, 看誰 幹下列事 : 讓 魏家 當2012年 競選 副總會長、 公開說 魏家 是 鮭魚返鄉、 被 吳子嘉 指 收 魏家10億獻金、 在 總統府 私見 魏家、 要 農部長 到101見魏、 核准 魏家 發170億TDR、 讓 魏家 取得 味全 101、 核可 魏家 萬多坪 工業地 變 住商地、 讓 各 院部會長 官 立委 黨幹 一再出面 護挺 黑心廠商 …. 等等。 幹上列事的, 全是 牠 馬的、馬政府。 那 誰是 門神 就清楚了 !  費鴻泰、牠 馬的 還想推卸 ?  把 人民 當 白痴 ? 重點是 年底 2016 選舉, 網友 我們就一齊 唾棄 藍咖, 終結 藍政 吧 !

qaz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3:30
哇 ! 魏應充 被 收押、起訴、求刑15年,魏應交 辭101 副董、總經理 讚 !   但 網友 別爽得太早 ! 除非 魏家 賣掉所有 在台事業 持股、家產,離開 台灣。 否則 種種跡象顯示 那是 選前 假動作 ( 連上手銬、漏尿 都假 )。 “ 選前 切割、縱容 串滅證、假押、假訴,選後 事化無 ”,是 馬政 貫用技倆。 不要忘了 : 魏家是 馬、國民黨的 大金主 ( 據 吳子嘉 爆 馬收 逾十億 獻金,如沒收 馬更正 應既時提告 )。 而 馬 是魏家的 門神 ( 壹週刊報導 )。 不信 您可 拷存本文 ( 不管藍綠 ),待 選後一年半載 驗證之。 就如 日月光、林益世案,雖有 一槍斃命 鐵證,今 前者 只罰 300萬、而 林 迄今 在外 悠哉無事。 這就是 馬政、國民黨 可惡之處。 問題是 年底、2016 您 還投 那些 藍咖們 ?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11:18

再好的學校, 都難免會有不良學生, 所以我倒不會因為一兩個特殊案例, 就認為台大校風變差.

但是, 按照目前台大教授們的教學動向, 以及頒出這樣一個 "利他獎" 給一個職業政治學生, 就不難預測, 這個學校會很快的走下坡了!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14-11-04 11:43 回覆:
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