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擋華為 猶如擋錢學森
2019/05/24 09:01:26瀏覽3296|回應4|推薦25
最近中美貿易大戰開打,沒有硝煙的戰爭如火如荼。

項莊舞劍志在沛公,美國名為平衡貿易逆差,其實劍指中國5G的領頭羊——華為,勢態再清楚不過。

為了遏止華為在5G通訊發展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領頭羊,美國政府不得不出重手;從逮捕華為公主,監視與中國關係密切的華裔科技人員,到禁止美國政府機構選購華為通訊產品,進而限制谷歌公司不得再提供安卓系統給華為,現在甚至還阻止美國名牌大學招收中國留學生。美國政府傾全國之力,就是要讓華為買不到5G通訊核心材料,無法再派留學生來美國「盜竊」高科技,還要聯合歐洲國家共同抵制華為。

這些舉動,不免讓人聯想到50年代,美國為了阻止中國發展飛彈,把首席火箭動力科學家錢學森視為禁臠,甚至懷疑他是間諜而監禁入獄。最後他兩袖清風地返回中國,美國不准他攜帶任何文件,以免竊走科技資料。

後來錢學森憑藉著他多年累積的科學素養,協助中國發展火箭、飛彈,成功超越美國政府的封鎖與阻擾,讓中國迅速成為世界級的火箭、飛彈、核武大國,提前完成登陸月球計畫。

這段歷史告訴我們,美國懼怕中國技術領先超前,總會使出各種絆子,阻擾中國的科技發展;過去是阻擾錢學森回國,阻擾中國發展火箭、飛彈的進程;現在是阻擋華為發展5G技術,不讓中國在下一代通訊標準中領先美國。

歷史也一再證明,美國這種阻擾歷史洪流發展,不讓中國睡獅清醒的作為,終歸是徒勞無功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26906785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擋巨輪前進
2019/05/27 22:14
華為不是政府的﹐任也不管政治﹐就算搞死了華為﹐頂多擋住中國一行業領先世界的時間﹐但能擋住中國在這幾年就領先全球嗎? 這種卑劣手段假如不成功﹐那華為軟硬技術都完全自主後﹐美國禁華為就是封閉了國內的通訊科技﹐變成落後國家了﹐而那些幫兇們亦會跟著萎縮了。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4 16:37
我知道大陸稀土佔世界90%,而且準備上月球挖稀土
美國的鴨霸,大陸好像不甩,我不知道大陸稀土有無掐住美國咽喉
看下去吧!
我想知道,稀土到底有何威力,為何中國老神在在?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5/24 10:07
美國擋華為有屁用?

與其說是川普擋華為,還不如說是看準華為身強體壯,可以拿來教訓加州的叛國高科技業。

美國如果真的要擋華為,背後出主意的應該是美國的業者吧?

那為什麼整個加州都像是死了爹娘一樣?

很顯然就是又要大選了。從上次大選以來,加州就在叛國。既然他們沒辦法搞下川普,現在就等著看川普把他們搞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