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底藏花 綠葉紅花
2018/09/15 02:49:54瀏覽2188|回應2|推薦26
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之初,號稱要用「有溫度的第三條路」,來解決台大新校長人選爭議。結果至今2個多月了,持續懸缺。

近日一群親綠政治立場鮮明的退休教授們所組成的請願團,紛紛進言,要求葉部長「撤換郭大維另換代理、重啟台大校長遴選」。這個主張讓葉部長表示:「學者的請願,讓我覺得溫暖」。

這下真相大白,原來,部長所謂的「有溫度的第三條路」,是由親綠退休教授在他孤立無援、四面楚歌之際,適時地送上「溫暖」;而這將成為他「採取行動」的「一項助力」。

這群給葉部長送暖的支持者,除了親綠「榮譽教授」們如:賀德芬、蔡丁貴、蔡秀穗等,以及中研院周昌弘等人之外,還包括了得票率不到1%的台大學生會長。

更有意思的是,其中以長期燒毀、汙損國旗著名的蔡丁貴,還公然恐嚇教育部:「如果未有具體回應,將發動台大師生占領校長室、社會大眾占領教育部長室」。我們當然相信,追隨他的天然獨大學生,連立法院都敢長期占領,要占領台大校長室及教育部長室,根本是小菜一碟!

一如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所說:「葉底藏花的功夫很精彩,但人民的眼睛雪亮」,但綠葉下的紅花,更讓人見識到高唱民主進步的綠色教授,內心思想卻十分「紅衛兵」,只想煽動無辜的學生,攻占校長室與教育部長室,用「激烈的方式」來遂行他們的政治目的。

蔡政府的教育部拔管不成,已經走了兩位部長;這位葉部長,雖然葉底藏花、令人眼花撩亂,但是他用雙重標準來衡量陽明大學與台灣大學校長的遴選,已經遭到監察委員的調查。如果他無法順利完成他背後影武者交代的任務,必然成為第三位下台的教育部長,並在執政黨年底的選戰上,雪上加霜。

最令人不捨的是,台大因為一年沒有校長,許多國際學術交流的項目停擺,學生的畢業證書上,依然沒有校長名字。這在中華民國的百年教育史上,恐怕是頭一遭。

年底地方選舉前,可以預見執政黨必然急於解決台大校長懸缺問題。也難怪獨派政府馬前卒的部長、教授、學生,要不計毀譽地把黑手伸入校園,要求「替換代理校長、重啟校長遴選」,甚至恐嚇要占領校長室,公然踐踏校園自主。

學者出身、缺乏鬥爭經驗的校長當選人、台大代理校長及遴選委員,能否挺得住這股排山倒海的壓力,主動讓出校園自主,讓蔡政府屬意的親綠校長「自動當選」?

人民是否會讓這樣霸道的執政者繼續無法無天下去?我們毋寧相信,「人民的眼睛真的是雪亮的!」(作者為作家)                                             (轉載自 http://opinion.chinatimes.com/20180915000615-26211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15877231

 回應文章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5 09:09
台灣很多問題都出在這群對搞意識形態玩弄權謀樂此不疲的綠色叫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