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中國雙重壓力 蔡政府如何拒絕屈服?
2018/07/25 23:32:09瀏覽1887|回應1|推薦15
行政院發言人「夜鶯桑」說:決不向中國的壓力屈服。

目前蔡政府面臨雙重壓力:有奧委會的壓力,也有國際航空組織的壓力,背後都有中國施壓的斧鑿痕跡。

反對中國施壓取消台灣名稱,如何不屈服? 不准這些取消台灣名的航空公司飛台灣嗎?還是不准他們飛越台灣航空識別區? 除了打嘴砲,行政院有什麼高招?

奧會反對台灣正名,壓力來自中國,也來自奧委會,不知蔡當局如何同時對付兩個施壓團體?

獨派自然嘴巴上說:決不屈服於中國,但是獨派也不去從軍也不宣布獨立,只會打嘴砲。

紀政帶頭向東奧委會要求正名,六票反對,一票棄權,如何同時向六個會員國抗議,表達絕不屈服的意志?日本不投贊成票,只會棄權落跑,要不要也向日本抗議?

天下本無事,本來用「中華台北」好好的,非要正名為台灣,背後的陰謀,恐怕不只是為正名而正名。

如果因此而被中共打壓,自然又可以重複當年中共飛彈事件,年底選舉便把民眾對中國的反感轉化為民進黨的同情票。

如果台中的「東亞青運」也被取消,也可趁機吸收台中綠營的同情票,鞏固林佳龍的票源。

眾所周知,民進黨最會選舉,誰敢說,這沒事找事的「正名運動」,不是民進黨一石兩鳥之計?

除了嘴巴上說「絕不屈服」,其實執政黨根本拿不出任何有效措施來表達不屈服的意志。一如蔡英文說要聯合全世界民主國家共同抵禦中國壓力,同樣的只是自我催眠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13609445

 回應文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01:47
嘴炮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