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美國3K黨也來個「轉型正義」
2018/06/18 12:52:58瀏覽3419|回應3|推薦22
這兩年美國極右派勢力逐漸抬頭。提倡白人至上主義的3K黨,也推出了候選人參加參眾院議員的選舉。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曾經擔任3K黨頭頭的大衛、杜克(David Duke),2016年竟然能在路易西安那州獲得高票,當選參議員。

而孕育3K黨的溫床,正是因為150年前美國南北戰爭期間,林肯領導的北軍以解放黑奴為號召,與南方各州組成的聯軍展開了為期4年的內戰,結果打敗了南軍,並在幾個大城展開屠殺,這讓南方那些擁有大批黑奴的白人懷恨在心。因此3K黨便以「白人至上」為號召,不斷挑釁黑人的地位。

假如3K黨候選人僥倖當選,進入白宮成為美國總統,他們也像台灣的民進黨一樣,要求實現「轉型正義」,將會是什麼光景?

首先,他們可以指控北軍在殺人魔林肯的指揮下,對南方民眾展開屠殺,死亡人數高達25萬,要求政府對這些150年前發生的受害者家屬,進行賠償。

其次,他們3K黨黨員可以在國會立法,要求將殺人魔林肯,從「林肯廟」移出去,並派出3K黨暴民對各地林肯銅像進行潑漆、砍頭、分解,並對黑人、東方人進行辱罵、攻擊、挑釁,要黑鬼、清客滾回非洲及亞洲。

然後他們可以利用白人的民粹支持,違背美國憲法,悍然設立一個「促轉委員會」,專責找出當年林肯屠殺人民的真相,有權進入各公私立單位進行蒐集證據,並負責把所有印了林肯肖像的鈔票(5元紙幣)進行回收、改版。並成立一個違憲的「不當黨產委員會」,對林肯所屬的共和黨,追溯其百年前的黨產,是否包含了南北戰爭中,從南方城市搜刮來的財富? 調查清楚後,予以全數沒收,不得抗辯。

如果3K黨肯虛心到台灣向民進黨蔡主席取經,說不定可以讓他們懂得如何利用學運、社運、農運、種族歧視、排斥移民等等的反政府方式,壯大聲勢,在2021年一舉贏得總統大選,消滅共和黨、民主黨,讓3K黨一黨獨大,永久執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12578314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9:45
南北戰爭,南方一片殘破,難以復興,対南方打擊太大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9:43
3k黨的興起,<<飄>>這本小說有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