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政府「吃緊弄破碗」》
2018/05/29 10:02:48瀏覽4620|回應3|推薦25
全球航空公司在航空大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壓力之下,都得配合IATA(國際航空協會)在他們的訂票網站上,將台灣的機場加註「中國」二字,以落實中國的「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國策。

蔡政府的「維持現狀」謊言破功,讓中國惱羞成怒,直接掀底牌將蔡政府一軍,看妳這隻潑猴再如何刁鑽,是否逃得出如來佛掌心?蔡政府只能義憤填膺地攻擊「中國打壓」,有沒有想到因為她執政的錯誤所造成的後果,讓咱們的國營航空公司幾乎無以為繼。

試想,國人打開中華或長榮的網站訂機票時,看到自己桃園機場(TPE)竟然是隸屬中國,那種複雜難過的心情,蔡總統可以體會嗎?她自己有專機可搭乘,其他百姓每次訂票,就必須忍受台北機場竟然屬於中國的「屈辱」,台灣人驕傲的玻璃心不碎了一地?

過去葉金川用「中華台北」名義列席世衛組織時,還受到獨派留學生指著鼻子罵他「喪權辱國」,現在我們非但無法用台灣名義入會,連列席的機會都沒有! 甚至連捐一百萬美金給世衛,人家還不能直接收受,還得透過美國轉交(不知有沒有轉手費用?)這種「屈辱」,蔡政府竟然還能在媒體前表現得一派輕鬆?

蔡英文上台前,有誰會料到今天台灣的處境會在她上台後兩年,變得如此艱難?別再吹牛說什麼蔡政府「維護了台灣的主體性與尊嚴」,現在連起碼的自尊,都已經保不住了!

這就是閩南語所說的「吃緊弄破碗」,剛上台就急蹦蹦地把成天說「我是務實的台獨政治工作者」的賴清德,找來當行政院長,找了幾個獨派大老分別擔任外交、兩岸事務,還讓鄭麗君、吳茂昆等頑固獨派分別負責文化與教育,存心要把台灣下一代教育成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天然獨。「台灣國」八字還缺一撇,就已經敲鑼打鼓告訴對岸及世界各國,蔡政府決心捍衛「台灣主權」,決不向中國的壓力屈服,甚至揚言「絕不再忍讓」。結果呢,現在就是連「台灣」兩個字,都不再讓蔡政府拿來暗渡陳倉,匍匐前進搞法理文化台獨。

一旦中華民國這個遮羞布拿掉了,「台灣國」立刻見光死。13個頭號台獨也上了中國的戰犯撲克牌名單。請問,蔡政府再來要如何走下去?阻止兩岸官員互訪、禁止教授學生到對岸大學、清查中國在台「據點」,請問,用這些小打小鬧的舉止來發洩公主脾氣,究竟對台灣的未來有什麼實質的幫助?就是再怪罪中國打壓,再怪罪被淨身出戶的國民黨不團結,還能夠改變現狀,甚至「維持現狀」嗎?

碗已經被蔡政府搞破了,碗中飧也灑了,請問我們人民的下一頓飯在那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12184752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21:42
民進黨民主自由的目的是民主自由。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09:47
台灣人就是無知,才會選出野蠻台倭民進黨全面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