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請不要分裂我們!
2017/10/28 11:17:28瀏覽4018|回應5|推薦34
美國勇士隊教練史蒂夫、科爾,近日在《體育畫報》中撰寫了一篇催淚長文:《總統請不要分裂我們》令人讀完不勝唏噓。

摘錄其中幾句打動人心的話:「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但有缺陷的國家。我認為我真的非常幸運能夠住在這裏,所以,別再和我說什麼『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離開』的言論了」、「總統是為我們工作的,而不是反過來;是我們選舉了他,他不是僅僅爲了他的選民和他的基礎工作的,他是爲了每一個公民工作的」、「一旦你接受了那份工作,你就必須為整個國家著想」。

最後一句話更是重中之重:「你是總統,你代表了我們所有人,不要分裂我們,讓我們團結一致。」

這幾句話雖然是科爾寫給川普總統的,但是幾乎每一句話,都像是說出台灣人民的心聲,也同樣希望告訴咱們台灣人總統蔡英文:「請不要分裂我們,讓我們團結一致!」

如何停止分裂,團結人民? 正如科爾所說的:我們生活在一個美好但有缺陷的國家,請禁止你的支持者,不斷對非我族類說出什麼『如果你不喜歡,你可以移民到大陸去』,或『太平洋沒有加蓋』這種話來。停止仇恨,是停止分裂的第一步。

其次,雖然僅因些微的差距讓妳贏得總統大選,但妳不僅僅是為了妳的選民而工作,而是為全體每一個公民而工作;一旦妳對著《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就職,就表示妳誠心誠意接受了這份工作,必須為整個國家著想、向中華民國效忠!妳的誓詞中說到:「如有違背誓言,將接受國家最嚴厲之制裁」這是多麼莊重的一誓言,妳必須念茲在茲,豈能一日或忘?

只不過,從妳就職上任至今,你先是說要「維持現狀」,然後絕口不提「九二共識」,不斷表達妳個人對中共的敵視,甚至否認自己祖先來自唐山。妳所任命的閣員、政務官,似乎只會不斷配合妳的旨意,推出一連串違背憲法的政治主張與分裂人民的活動,讓人感到寒心。譬如說:

賴院長公開承認,他是「台獨政治工作者」:

內政部忙著研議要用母語羅馬拼音取代中文;幼稚園學生開始學習母語; 

勞工部長罔顧勞工與企業的心聲,堅持執行一例一休,還反對颱風假;

外交部駐美使館,去除青天白日、改用綠色台灣標誌,網站自動卸下國旗;

綠營立委強行通過法案,對軍公教退休人員大砍退休金,還言詞羞辱,導致國防部徵兵缺員嚴重;

教育部忙著減少文言文比例、把中國歷史改為外國史,讓三流大學學生審議課綱,卻無法阻擋各大學校園裡日益增多的獨派學生不斷造反生事;

文化部忙著切斷台灣與中華文化臍帶的連結;

金管會忙著查察那家公司背後有中資的影子。。。。

請問,這些官員除了不斷加深台灣族群間的分裂與隔閡,有誰把心思放在全體人民的經濟福祉上? 妳及官員們,從上任迄今,做過什麼能夠團結台灣人民的舉措?請舉出一條,一條就好!

眼見日益升高的統獨鬥爭,從文鬥發展成武鬥;與對岸的關係,從和平變成戰爭一觸即發;藍綠網民們,日夜在網路上彼此攻擊謾罵;綠網民要求改變時區與東京相同、要求禁止統派高舉五星旗卻容許獨派高舉日本旗與台獨旗;民進黨立委要求修憲、降低公投門檻。種種這些足以造成人民分裂的行動與主張,從未見我們的總統,以一個全民總統的立場,站出來說句公道話,更別提能提出什麼降低統獨衝突、提升族群融解和諧、促進全民團結的主張出來。

老實說,為何支持妳的民調不斷下降? 所有人都看到問題了,難道妳自己心裏不清楚? 請再用心傾聽全體人民對您由衷的呼籲:「不要再分裂我們,請團結我們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08887255

 回應文章

xyzabc001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9:30
至少她不代表我,沒公投前她沒資格宣布獨立。

chris86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0 18:10

大小姐心裡只有自己,只有選舉;版主您覺得您寫這些道理, 冥盡凍這些豺郎...聽得進去? 有用嗎???

真的想改變什麼,用說的全然浪費力氣; 思考如何行動組織比較實際! 否則...就跟我一樣在旁邊看戲! ^O^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9 11:17
民盡黨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犧牲任何事,理性思考絕非這個爛黨考慮範圍之內的事。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8 18:31

吳敦義說:想統一的人去大陸住.何必拖累台灣2300萬人

民進黨與國民黨已經形成共識了,加上宋楚瑜被蔡英文奉為坐上賓,時力黨不會咬民進黨,朝野其實很團結呢,哪有分裂呢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統請不要分裂我們》得了便宜還賣乖
2017/10/28 18:27

誰在分裂美國?

不是那些輸了還不認賬的叛國賊嗎?

不是左派嗎?

黑人不喜歡美國,他們可以回非洲。美國犯罪率最高的當然是黑人。為什麼執法者不能針對種族選擇性執法?

如果我是奉公守法的黑人,破壞黑人名聲的高犯罪率黑人就是我的敵人。我不會怪白人。這個國家本來就是基督教保守派白人建立的。我不喜歡就是我該滾。為什麼別人要諱疾忌醫?為什麼別人要處處忍讓黑人?為什麼不是黑人先達到國家平均的教育程度,平均的犯罪率,平均的失業率,一切都夠格當美國人,再要求平等?

川普驅趕非法移民有錯嗎?左派能不能解釋為什麼美國一定要靠墨西哥人做低級工作?為什麼美國人不能做?美國缺人力嗎?美國人薪資不夠高嗎?如果非法移民這麼重要,為什麼歐巴馬不在任內給他們綠卡?不給他們公民權?

川普沒有分裂美國。他是讓叛國賊現身。那些叛國賊本來就不該當美國人。美國不需要左派。美國永遠應該是傳統保守派的國家。如果我移民美國,我也該變成白人化的中國後裔。我有更好的文化,那我可以帶進美國。如果我沒有文化,還會搞壞美國,我就該知所進退。這就是讓美國成為強國的遊戲規則。

如果2008年馬英九叫鬧事的人滾,那不是分裂台灣。那是品管。

今天川普沒叫他們滾,已經很馬英九了。

身為中國人。美國垮掉不關我屁事。但是身為旁觀者,我認為川普是美國現在僅有的希望。他沒有分裂美國。他是讓美國自清。

這和菜英文剛好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