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可以U-Turn 小英卻拒髮夾彎
2017/08/24 00:37:48瀏覽1361|回應1|推薦25

今早看到美國獨立報(Independent News)的標題「Trump U-turn with vow to keep US troops in Afghanistan」忍不住笑出來。

原來,無良民主國家的政客,選前選後來個政策180度大迴轉(U-Turn)似乎已經成了習慣,不讓蔡總統的髮夾彎專美於前。

川普遠從3、4年前計劃參選前,就一再宣稱,歐巴馬總統的阿富汗駐軍政策,是個「嚴重的錯誤」,大選前,更是宣示他一旦當選,便會立刻從阿富汗撤軍。自從進入白宮聽取軍事專家顧問的分析之後,了解到美軍一旦撤出阿富汗,必然留下軍事真空地帶,讓ISIS乘虛而入。於是他從善如流,自己打臉,然後宣布不但不會撤兵,還會繼續在阿富汗增兵,並增加軍事預算。

回頭看看咱們的蔡總統,選前一再宣示反核的決心,進了總統府,即令專家顧問們一再告訴她,廢除了核能發電,降低了備載容量,一旦風吹草動,就會造成全省停電。但是堅持不認錯的蔡總統,經歷815大停電遭到全民討伐之後,竟然宣佈說她堅持反核到底,絕不妥協。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來,她沒有川普務實,也沒有川普自搧耳光、來個政策180度髮夾彎的雅量!

川普就是再傲慢再放肆,遇到國家安全問題,他就必須得向現實低頭,以蒼生為念。 遺憾的的是,咱們的蔡總統不但剛愎自用,明知道非核家園政策將會把台灣帶入無可救藥的絕境,她依然堅持一路走到黑,她個人的面子與尊嚴,比國家的安全、民眾日常生活不缺電的卑微要求、企業生產能夠獲得政府穩定低價的供電,都還重要。

請問台灣人民,要求自己總統承認非核政策是錯誤的,誠懇地向人民認錯道歉,並將錯誤政策即刻來個180度髮夾彎修正,真的有那麼難嗎? 有那麼沒面子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08421665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4 07:20
有啦!空心菜還是有髮夾彎的啦!只要面子掛得住,就會髮夾彎。廢核是因為髮夾彎會變成不是人,所以不惜一切代價,損耗納稅人的錢,及讓人民吸廢氣,也硬是不髮夾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