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見香港直接民選特首
2014/01/06 16:01:14瀏覽1166|回應4|推薦14
最近香港居民為了爭取直接民選特首,展開了多項遊行活動。某教授所舉辦的民調也顯示,七成以上的民意,贊成直接民選,而且應剔除所謂的「忠黨愛國」條件來篩選候選人的參選資格。 

作為實行直接民選近三十年的台灣居民,自然樂於見到香港居民對實行直接民選,勇於提出自己看法與主張,同時也希望中共中央能夠玉成其事。

百年來,香港一直是中國最開放的國際港口。由於是英國租借地,民眾對英式君主憲政制度的理解程度,比中國其他地區都接觸得早。雖然無法參與直接選舉,但是對選舉制度有極高的期待。因此有許多住在香港朋友,總會十分關心台灣的各項選舉,甚至赴台參加不同政黨所舉辦的政見發表會,更會有意無意表達羨慕之情。

中國改革開放的推手鄧小平先生,一直對香港特區採取開放寬容的態度。對回歸後的香港,並不會要求立刻全面實施共產制度,而是准許保留俱有「香港特色」的行政管理制度。

自從改革開放到中國崛起至今,強盛的國力與發達的經濟,逐漸恢復中國人的自信心。內地許多地方,開始實行小規模的選舉,表示人民在衣食無憂之後,開始有了得到局部地方自治權利的渴望。

香港是個特區,除了有警察負責保安之外,軍隊全由人民解放軍擔當。因此,即令讓香港開放直接民選,必然不可能會發生像台灣這樣,因為選舉而造成社會動亂、在野黨趁機鬧事、危及中央的執政權。

因此,如果中共中央能夠用更開放的態度來看待香港特首直接民選,不但再次重申了鄧小平對香港「維持現狀五十年不變」的保證,更可以讓香港成為俱有中國特色的民主實驗田、示範區,這對中國走向民主,會起更為積極的作用。

祝福香港居民,在新的甲午年就能實現直接投票,選出一位符合民眾期望的特首!

 (本文登載東網論壇:捕夢網 - 樂見香港直接民選特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0397271

 回應文章

Haku7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更 正
2014/01/07 00:18
至於2樓 LZN 所謂-->至於1樓 LZN 所謂

Haku7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並不需要民主實驗田
2014/01/07 00:09

版主本文前提錯誤:

中共過去、現在、未來均沒有要中國走向民主,

因此並不需要民主實驗田,就這麼簡單!



至於2樓 LZN 所謂:

中国的未来在上海、深圳、西安、重庆、天津等地,以及更多待开发的地区」,

只不過是井底之蛙的痴心幻夢罷了!

中共治下的中國沒有未來,

中共不除,中國無望。

華夏崛起,另有天命,不在中共。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21:56
香港的事就讓香港人自己去處理好了! 我們自己搞得東倒西歪的,不要越幫越忙,先把自己弄好再說!

LZN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20:58

拎几个候选人站街  给那些香蕉华人来选:

A 帅气如马英九、周润发

B 实干如宋楚瑜、朱镕基

C 呆板如习近平、胡锦涛

D 野蛮如黄毓民、邱议莹

 

我猜港灿们一定在帅的和野蛮的当中选一个。

 

A 香港人没在民主多年的英国人手下要求过普选,乖乖地当顺民,现在却要求共产党改变97年以来的现状来给他们普选?说好的50年不变呢?

B 让香港人做中国民主示范田,格主太抬举他们了,台湾民主已经足够让全体华人与有荣焉。可以籍机传授选举的心得体会,以及民选首长(李马扁?)的治理经验。

C 绝大部分香港人在乎的就是钱。老百姓关心就是我过得自不自由(可不可以骂政府、可不可以叫鸡),钱挣的多不多(补贴多不多,中央免不免税)

D 其他可以参考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200360-1.shtml 转自【天下】

E 香港的明天会更好吗?答案是:不会,香港没有这个条件。地缘决定一切,随着中国内地的发展,香港未来必定被边缘化。上海的自贸区已经让香蕉华人很Worrying了,更别说没土地,没劳动力等因素。

F 内地经济的良性发展,才会为法治的推动以及人民素质的提高提供良好的土壤。贫穷如菲律宾、动荡如伊拉克,虽然都是民选政府,但人民的生活冷暖自知。法治和文化素质就更是空中楼阁了。扔几个亿买票出来的民主,前途堪虑。人民都认为民选是好的,他们身边的人却大多抵挡不住CASH的诱惑。

F 中国的未来在上海、深圳、西安、重庆、天津等地,以及更多待开发的地区。香港以后将变成一个普通的(没有潜力的)中国城市。

G 做为香港的行政长官,虽不必是共党党员,但效忠中国政府是理所当然的。夏威夷的州长,敢跟美国联邦胡来吗?

 

L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