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火腿和歐洲火腿
2019/11/18 10:07:12瀏覽202|回應0|推薦1
在印像中,中國火腿是發霉的東西,這是不能生吃的,在接觸到歐洲火腿後,反而是講究生吃的,雙方差距很大,值得探討.

中國的火腿以金華火腿最為出名,選用金華兩頭烏的,經過上鹽、整形、翻腿、洗曬、風乾等程序製成。由於所用原料和加工季節醃製方法的不同,金華火腿又有許多不同的品種。如在隆冬季節醃製的,叫正冬腿;將腿修成月牙形的,叫月腿;用前腿加工,呈長方形的,稱風腿;掛在鍋灶間,經常受到竹葉煙燻烤的,稱熏腿;用白糖醃製的,叫糖腿;還有與狗腿一起醃製的,稱戌腿。

歐洲的火腿以義大利的帕瑪火腿和西班牙的伊比利亞火腿最為出名。在火腿界無論是義大利帕爾馬火腿,還是我們中華的金華火腿或者西班牙的黑豬火腿,只有在西班牙的火腿是有法定產區限制及肉豬來源不同級別限制的。

一般來說,只有熟成超過4年的火腿才能被直接食用,雲南的諾鄧火腿能很輕易地達到這個時間,所以並非像所有人想像的那樣中國的火腿不能生吃,能不能生吃幾乎只取決於發酵時間。

摘錄自“中國火腿和歐洲火腿的區別是什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ertyjlai&aid=13093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