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人們不再信奉祢,祢還存在嗎?
2018/06/07 22:28:38瀏覽1883|回應2|推薦56

當人們不再信奉祢,祢還存在嗎?影集「美國眾神」。

將近十年前,買下「美國眾神」這本小說來看。最近發現已經在2017年改成影集播出。

在新大陸上,遠古舊神面對新世代的變遷,漸漸被人遺忘。

而新世代的眾神興起,電視之神、網路之神、現代工業之神,一步步將以奧丁(雷神索爾之父)等一干遠古神逼到角落…

男主角是一位夾在舊神與新神之間的無神論者。她的妻子在外遇時車禍死亡,後來成了僵尸…

原創者提出集體意識與神祗間的互動關係。

「當人們不再信奉祢,祢還存在嗎?」

在新世代的我們,將集體意識投注在網路上,也創造了新世代之神(比如:google大神),並且將所有問題丟給新世代的「神」,如同信仰般的離不開。

無神論者的男主角,開始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神的存在。

而在第一季的最後,遠古的春天之神,將春天收回,並且告訴新世代的神們,戰鬥即將開始了…

有趣的懷疑論神學觀點,舖墊出一個與現實人心息息相關的奇幻故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證經 8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9 18:17

聖經  哥林多後書

4:4 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18-06-10 20:35 回覆:
讚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8 10:29
信仰本來只存在於信者心中。所謂眾神,不過是小說中人。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18-06-08 15:17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