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險,差點也成為被坑殺的對象!
2009/04/08 17:00:39瀏覽911|回應4|推薦21

看完「古董張」這幾天在某理財網發表的連載文章後,赫然發現自己也差點成為主力口中的「坑殺」的對象之一!

回想起自己在民國八十七年踏入股市後,一開始也是和一堆新手一樣,容易聽信「小道消息」及追求「明牌」。所買的第一檔股票是因為一位朋友在萬泰銀工作,所以買了它,後來是以賠錢收場。因此第二檔股票就開始聽信明牌買了瑞圓,當然其下場當然也好不到哪去。就這樣陸續買了幾檔股票,也是賠了一些錢,當成是繳了參與股市的學費。當中也聽信過營業員的介紹,買了一檔志聯,還好這一檔股票在我被迫「長期持有」下的第十一年,終於完全解套。

在前一兩年,我可以說是處於賠錢繳學費的狀態,後來股市衝上萬點,讓我手上的一些電子龍頭股或績優股也小賺了一些,甚至用這些錢來繳車款總價的三分之一。買了車子後,我也就咸少再出入股市。一直再經過兩三年後,又開始心癢癢地看第四台的老師解盤。

還記得我在民國九十三年一月,看見投顧老師在喊一檔堃霖。老師把它的本夢比講的天花亂墜,因而讓我一時手癢買了它。但自從買了之後,雖然它有漲上去,但好像漲不太動,而就在三個月後的某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又去關心它一下。一看發現不得了了,線型反轉向下,且接近我的持股成本,因此顧不了那麼多,潛意識告知我要以市價出脫,所幸最後賣出價格讓我小賺五百多元,之後的這一檔堃霖便開始一厥不振。經過了這次的震撼教育,我便開始不再道聽途說。

之後,我都是心血來潮時,才會依自己的意志去買賣特定幾檔股票,總計到目前為止,我只買賣過十八檔股票,其中賠錢的有六檔,賺錢的有十二檔。而這十二檔股票所賺的錢,已經順利讓我把本金由股市中全數抽離,也就是說,現在我的股票戶頭中若還有股票,那麼那些股票都是由那十二檔股票所貢獻。

看到古董張的文章,再比對我買賣堃霖的時間點,突然心中一震,好在我已經不再聽信那些投顧老師所報的明牌了!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2829863

 回應文章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以為
2009/04/09 13:14

你差點跟他拍了光碟, 然後被坑殺咧.

恭喜你啊!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4-10 13:12 回覆:

和誰拍?

和郭小姐嗎?

哈~~~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09 11:24

千萬別看新聞還有聽第四台老師說的  那些消息都不是消息

人家老早就上車   等著你抬轎吧了   還是要自己花點心思做功課

買了股票就要去管它  不能不管  不管就別買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4-10 13:11 回覆:

所以, 我現在都空手.....

除了一檔被套十幾年的電子股還沒賣之外~~~

其它都賣光了.....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9 11:15

眼不見,耳不聽,妖魔鬼怪...退.

呵,來亂的



愛~~~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4-10 13:10 回覆:

的確是這樣沒錯.....

呵~~~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券商工作心得
2009/04/08 17:06
我在券商工作多年所得到的一個心得和結論就是........>

要和那些股市名嘴-------->逆向操作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4-08 17:23 回覆:

沒錯.......

反者道之動, 弱者道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