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湳林道楓紅層層
2007/01/24 18:30:52瀏覽2946|回應2|推薦38

暖冬效應,植物花開亂了時序,山上楓葉尚未紅透,即已掉落一地,聽聞馬拉邦山楓紅已遲,今年就不去趕集了,元旦日轉往大湳林道健行,反倒巧遇楓紅層層,動搖了原本登上加里山的堅定信念,將就在杉木林間、巨石台上,搬出行囊內預備的包子、客家肉粽等,對著眼前幾顆高大的楓紅開心野餐,情牽深秋,消磨愜意新年光陰!

 

加里山是苗栗中港溪與後龍溪活水的發源地,足以奉為苗栗的母親山,熱門登山路線起點是南庄鹿場登山口,相對自蓬萊大楠林道的登山口攻頂有點遠,大多時候悠然空谷,素無人蹤。黃土路面的林道起始於轉往大坪部落叉路後,資料顯示離終點還有近三公里之遙,拜四輪傳動車林道Off-road(嘎車)之賜,土石路面留下二道明顯輪胎凹痕,正好牽引著行者邁進的步伐,無須猶疑。

 

話雖如此,頭一個叉路發現山友標示稍有混淆,心中拿捏就容易失去準頭,按照地圖明明應該右轉,卻順從地隨斗大的箭頭指示左轉,未知的錯誤不但縮短了行程,還導向地圖上看不出來的美麗楓紅。林道沿線都踏行於人工杉木造林中,轉個山頭,株株高大楓樹火紅在整片墨綠色調中分外搶眼,忽然發現楓紅生長位置,似乎都偏愛在林中水源附近。到此已是叉路終點,山友留下線索說:「往第一登山口,加里山5.5小時。」

 

眼下單日登頂來回已過於急迫,但林中楓紅層層大有可觀,黃金萊德率先鑽入荒煙小徑,正好試試萊德登山能耐如何,只見牠手腳並用,奮力向上,超過五十度的陡坡一樣如履平地,不一會兒立足於巨石上,這巨石寬平如圓桌,恰是賞楓極佳的方位,有獵犬充當探路前哨,包準省時省力,不愧為萬物之靈最好的搭檔與夥伴,隨身帶來的美味包子,近半數均賞賜了黃金腹中。

上山的道路,常常很難知道下一個轉彎處會遇見什麼,新年的頭一天,大湳林道上提早轉彎,捕捉了暖冬裡正當時的層層楓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80886

 回應文章

顏影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欣賞這一篇圖片的安排喔
2007/02/04 02:42

這陣子都很忙

沒有空出去踏青

很喜歡這一篇圖片的安排

欣賞了許久許久很棒的編排

祝福大家都幸福


馬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狗命
2007/01/30 13:30
有紅楓可看,又有包子可吃,狗兒 狗兒真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