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銅鑼炮仗花長城
2007/01/15 18:41:35瀏覽4911|回應11|推薦44

新年新氣象,亮眼的橘紅色瀑布在銅鑼到處重粧上陣,無論是晴空無雲的艷陽天,或是陰陰冷冷的灰色冬日,看見花開得喜氣洋洋,著實振奮人心,還可以把不如意事做個年終大掃除。銅鑼鄉公所近年在鄉內在苗119線旁、九湖台地及128線沿公路兩側廣植炮仗花,歷經數年有成,杭菊節慶過後,炮仗花緊接出場,道路旁圍籬、駁崁垂掛驚艷而誇張的串串砲竹,若說炮仗花足以擔當銅鑼鄉的鄉花,應該不為過吧!

其中最具特色,也最為壯觀的大片火紅花海,當屬鄰近銅鑼工園區的苗119線旁,從新建客屬大橋經過龍泉、黃泥崎,一段炮仗花長城始於雙峰桐花健行步道分岔路口。鄉公所設置有觀景看台,挑高瞭望後龍溪、對岸石圍牆以及船桅造型的客屬大橋,而約二百公尺餘的步道讓賞花遊客直接行走於花牆之間,就近感受橘紅色瀑布的震撼,以及聲聲花開時彷彿炮竹燃放的音響!

黃金萊德到此也算是同一色系的搭配,金黃的尊貴和橘紅的討喜,相得益彰。但萊德只要有得出門,初到貴寶地必定是一付脫韁的野馬般,來回狂奔,傾全力馳騁,好像感受到燎原的炮仗紅潮,動力滿檔,直到安靜指令下達,方靠近端坐步道上,知道該扮演盡職明星狗模特兒角色,合作地拍攝外景照片,動態奔跑、靜態高坐.兩手交疊.V字勝利姿勢.兩臂交抱胸前......啊,說的是牽狗的主人啦!

炮仗花海花期有二個月之久,每週花開風情都不相同,一直會延續到農曆年後,任挑一個時間來訪,保證獲得感動!花牆下就是新竹客運的招呼站牌,在銅鑼搭乘經新雞隆往三義的班車,雙峰口站下車即可,自行開車取道72號快速道路,順便體驗剛落成的大橋。東部六十石金針山或許遠了點,還得挑對時間,同樣有著橘紅色花海的銅鑼炮仗花長城,距離又近又讓人舒服,賞花去,馬上出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554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oris
thanks
2009/03/05 21:36
本人位於妳所拍的景點位置旁的住家
看見妳把我們社區的炮仗花拍得那麼美麗
真是非常感謝妳!
學校要我寫有關炮仗花的報告
看到你的文章
非常值得參考
有空多來玩呵!!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3-07 20:32 回覆:
有幸住在這裡,才是最大的福氣呢!

顏影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香橘色
2007/02/04 02:44

好美的香橘色

尤其最後一張

好鮮豔又有活力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炮仗花
2007/01/20 01:45
原來這花名就叫炮仗花 .非常豔麗.現在照的嗎 ?非找個假日去觀賞.

jeffery5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耀眼
2007/01/18 21:13
銅鑼的炮杖花我拍了兩次,都拍得不甚好。您這些作品都很漂亮。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這個花啦~
2007/01/17 13:26

原來是炮仗花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氣勢直逼太麻里金針山
2007/01/17 00:19

真是壯觀。

萊德很喘喔~ 每張都在吐舌頭。

可以想像牠的快樂。你把牠寫得和炮仗花相互輝映,有趣極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陽光的耀眼
2007/01/16 15:04

香菊色的顏色

有陽光的耀眼

萬花叢齊開放

喜氣加上活力

好棒喔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7/01/16 11:34
真是數大便是美
好漂亮的花海啊.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炮仗花
2007/01/16 09:20
原來這叫炮仗花呀,第二張相片好美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嘆為觀止
2007/01/15 22:24

花長城

真是「美人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