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橋讓你瓜目相看
2012/06/12 21:16:41瀏覽1868|回應15|推薦64

 

苗栗造橋鄉已經連續第六年辦理南瓜節,結合地方遊樂區業者、特色民宿店家,共同推銷在地優質農產品,而今年同樣主打南瓜隧道、南瓜美食、南瓜評鑑等活動內容,在南瓜開始收成的盛夏六月,集中辦理讓遊客「瓜」目相看的熱鬧活動,現場可觀賞多樣的食用和觀賞瓜果,不僅大開眼界,精美的南瓜雕塑,鄉民們更是愛不釋手,嘖嘖稱奇,活動為期短短九天,「先來先看,慢到可就減看一半。」

南瓜隧道呈現ㄇ字型,長度達150公尺,隧道內長長短短、高高低低地垂吊著大小各式瓜果,粗略辨識,就認得了絲瓜、蛇瓜、胡瓜、大葫蘆、長柄葫蘆等,叮叮咚咚地如同各吹各的調,穿插其中的觀賞南瓜形態多樣,顏色豐富,吊掛解說牌上的名字也是千奇百怪,像是鴛鴦梨、龍鳳瓢、佛手、瓜皮、金童玉女等,其它像外星飛碟的福瓜,瘤狀凸起的疙瘩(苦瓜),如天鵝外形顏色卻是金黃的金天鵝,以及望文生義的海星南瓜,全部都有趣極了。

逐一點閱過隧道裡如玩偶大集合的「麻瓜」們,出口處正烹煮著南瓜飯等南瓜美食,準備大南瓜評鑑結束後,招待到場的鄉親朋友。評鑑地點就位於ㄇ字型包圍處,等待評鑑的大南瓜一字排開,氣勢十足,只是還不知道哪家的參賽佳麗姿態最美、色澤圓扁能滿足評審的眼光,脫穎而出?時近中午,圍觀人氣和天氣一樣不斷加溫,逼得人好想移往冷氣房中歇涼,遊樂區會場內古早味餐廳供應四人合菜,恰如其分地迎合所需。

但老天有意考驗主辦單位,開幕日一早規模不小的地震先來報到,接著還有旺盛西南風帶來的間歇性陣雨,整天像是故意來亂的一般,不時干擾著預定的南瓜劇場節目,幸好現場遊客都有辦喜事的好心情,笑意寫在臉上,開心賞瓜瓜。不過據說鋒面南下,接下來有一週不穩定的氣候,只怕大雨一來打壞栽種有成的南瓜寶寶們,瓜藤最不耐泡水,畏懼過濕環境,萬一左右等不到有興趣的人到來,慢來的可就真的會減看一半啦!我好可憐哦

延伸閱讀 造橋南瓜節 8千人讚「頂瓜瓜」
     縣內旅遊》造橋南瓜博覽會


瓜瓜隧道大公國,多果子滿眼綠意


南瓜雕刻大花現,讓人愛不釋手


大南瓜評鑑會場,麻瓜們看熱鬧


比姿態,比圓扁,比色澤,還比誰更像南瓜

 
比個YA,到底該看老爸還是路人甲


外型似天鵝,顏色帶金黃


海星南瓜,夫復何言


吉他五重奏,彈不好被揍


南瓜小人國,一堆小玩偶


福瓜有著飛碟外形,原產自外太空


龍鳳瓢天生一對,處於半熟狀態


挺直地長、繞著彎地長都無所謂


拿回家當玩具,全都待價而沽


南瓜若變馬車,何等精工雕花


今年活動主題,讓你瞪眼如瓜


胡瓜、蛇瓜、絲瓜、葫蘆,眼力大考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65368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橋讓你瓜目相看
2012/06/13 22:47

記得前年還是大前年,也來過一次「造橋南瓜節」

可是為了找場地,兒子的車在頭屋和造橋繞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

找到後下車來,好熱的天氣讓人受不了

那次好像是在高鐵旁邊,邊看南瓜還可看高鐵

這次是在香格里拉嗎? 要收門票就不去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6-14 17:59 回覆:

園內停車位規劃充足,算是現成的好場地,僅支付停車費用,參觀動線流暢,倒覺得划算。

好熱的天氣,怪只怪南瓜都生長在陽光燦爛的金黃季節。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YI
2012/06/13 18:31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00314+112012060900055,00.html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00314/112012060900058.html

苗栗南瓜節INDEX

★香格里拉樂園/苗栗縣造橋鄉豐湖村1鄰乳姑山15-3號/037-561369,南瓜節期間苗栗縣民免費入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6-14 17:57 回覆:

或許報導內容是指進入遊樂園吧,可是到達當日重點擺在南瓜節,就沒特別留意相關消息了。

顧問想搬來當苗栗縣民嗎?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哈哈
2012/06/13 01:57

海星南瓜好Q版噢^^

最近都用南瓜熬粥,不輸地瓜哩。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6-13 18:15 回覆:

盛夏南瓜正鮮,適時享用當季果蔬是最聰明的選擇,愛地球啦!

既名為觀賞南瓜,不給他Q一下怎麼行?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門票 免門票
2012/06/12 22:32

只有在地人不用票 看了傻一半 不依啦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6-13 18:12 回覆:

賞瓜瓜只要繳入門停車費,進入遊樂區才要付入場費,別再傻了,快掏錢。

至於在地人不用哪個票,這問題也教人傻眼一半。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瓜樂~
2012/06/12 21:47

哈哈~原來此瓜非彼刮,

瓜得好.瓜的妙,

瓜得頂呱呱,

大伙瓜瓜樂~!!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2-06-13 18:09 回覆:
這是在歌詠「 呱呱墬地」初生嬰兒之美,還是成人樂透之刮刮樂,雖非如顧問所描素小雨怪的呱呱之歌,植物界也能發出瓜瓜大合唱呢。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