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桐花公園二三事
2011/05/13 23:45:33瀏覽2664|回應14|推薦95

桐花公園設置邁入第三年,除了有2011燈會主燈「玉兔呈祥」來加持,正當茂密壯盛的桐花湧現,連續第六年舉辦的桐花婚禮,選在母親節前一天正式移師園區辦理。為了避開活動當天諸多管制措施,以及桐花季蜂湧而來的賞桐遊客,抓緊週日一早遠地遊客尚未到達的時間,快速地將園區走過一遍,紀錄公園內桐花三年一週期的爆炸性開落。

引用文章 在地人逛苗栗燈會


百年桐花婚禮場地,桐心為家看板


桐花公園出入口,客屬大橋串聯台72線道路


高聳獨秀的油桐,白花花直達樹頂


一束束的捧花妝點婚禮會場

桐花樹都是直挺挺的,叢生成林,毫無樹形之美嗎?來桐花公園,園區油桐樹高大,不乏獨立伸展,一砲沖天的大樹,部分枯木逢春,依然開出一束束的捧花,白花綠葉妝點油桐樹,也見證同慶百對新人共度生命中重要的婚禮。仰視高處的桐雪,竟發現一對蜂鷹相隨,低空盤旋在園區後方山頭,見了猛禽豈有不追的道理,畢竟刻意前往特定賞鷹地點相候,也不見得運氣好一定有所獲。


一對蜂鷹低空盤桓桐花公園


客家大院後方山谷,堆滿雪白桐花


恣意狂吼蓮花池,牛蛙還是虎皮蛙

延伸閱讀 放流烏龍 牛蛙僅捉回3成

公園後山新設一條健行步道,可以看到從滿坑滿谷雪白桐花,延伸路線還能連接到三義、銅鑼交界,桐花最為密集的雙峰山。步道下來是園區內幾個蓮花池之一,池中不時傳來響亮的蛙吼聲,趨近池畔探究竟,蓮葉上一對「巨型青蛙」毫不客氣地拋頭露臉,相偎休息,殊不知為了放流她們,引發了質疑,到底是縣府豐富環境的用心佳,或者其實是保育人士眼中的生態搞破壞。


拉高分貝,聲音壓過花花水流


適逢母親節,桐花盛開最高潮


誰家花媽冷落在此,自賞桐花品好茶


白花無聲開落,花灑佔領一地


桐花仙子戴上新鮮的桐花冠


壞姊姊搶了人家的桐花雪


油桐花開,帶動四五月的旅遊熱潮

油桐花開,帶動四、五月的旅遊熱潮,桐花公園各角落多是全員出動的小家庭,賞花活動各異其趣,有家女兒穿戴父母以桐花精心串成的新鮮花冠,有家姊弟為堆砌桐花而耍脾氣爭執,更多聚集在公園中的客家夥房客家大院禾埕廣場,觀賞縣府安排縣內學校社團、業餘團體的假期藝文活動表演節目,演出內容包含樂團、舞蹈、客家歌唱等,好看好聽又熱鬧。時過九點,團體遊客一批批湧入,現場人潮如流水,趕得在地的早鳥只好急流勇退、打道回府啦。


2010年完工啟用,活而原味的三合院

以下紀錄於2010年客家大院禾埕廣場音樂會系列表演活動:


桐花公園客家夥房,客家傳統三合院


樂活客而家焉,大喜新居落成


文英國中陶笛表演,編排隊形


假日經常性表演場地,三合院禾埕廣場


文英國中陶笛獨奏表演


武榮國小藝文節目表演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51861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與心緒
2011/05/18 20:53

最佩服用鏡頭寫故事的朋友

影像傳達攝影者的想法與心緒

很高興認識您

這是個優秀格子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26 13:01 回覆:

獲封為浮生小民口中的優秀格子,榮幸之至。

心緒傳達文字常有不足處,就用圖片補充和誘發想像空間,誰叫我常常辭不達意,意有未盡,意在言外。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11/05/16 02:38
除卻一個"美"字,還感受著走進作品中的親切!~ .. .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8 08:38 回覆:

親子家庭照片多過飛羽,就能博得SA SA美而親切的贊賞麼?切~

感謝當日眾多演員自然生動的配合啦!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天,在家賞花啦
2011/05/15 15:35
本來計畫這周要賞花的,沒想到這及時雨忽大忽小的,還是在家賞花好囉
希望明年有機會去苗栗看花吶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8 08:35 回覆:
想看到滿坑滿谷的桐花,可以耐心比較觀察,是否真的三年一大爆發期。雨終有停時...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15 12:25
今年真的是看著大家的相片出去玩就好,桐花很賞臉,說好了大家一起開,盛況真是空前。

那些牛蛙....看了很無言....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8 08:33 回覆:

三年前,桐花公園沒個影,桐花盛況出現。等到公園成立,盛況復現,想想竟過三年。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練一匹
2011/05/15 11:27
大鷹下方那張照片,真像一條桐花瀑布!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7 08:17 回覆:
真的,當時心裡只想到滿坑滿谷的桐花,簡直是桐花谷來著。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
2011/05/14 18:59

12日本來已招兵買馬打算13日到苗栗賞桐花

先到三義再到桐花公園

可是大雨來攪局(大旱逢甘霖,其實也是好事一樁^^)

昨天沒去,擔心下週桐花夢已落得一場空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21:31 回覆:

大旱逢甘霖,繁華已經攏係夢啊。

下了一整天的雨,縱使還有第二波的花籽殘存,想賞花請等一周之後。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傑克
2011/05/14 16:53

你怎麼還沒秀桐花 下雨就不去探桐花 怎會知道桐花掉不掉?

快去 快寫作業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21:18 回覆:
曾幾何時,傑克也上了顧問的賊船?對對對,快寫作業。

神奇Jack(吳哥采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7張照片
2011/05/14 16:45

客家大院後方山谷的油桐花,

簡直已變成桐花瀑布了,非常壯觀,

本周原要苗栗訪桐,這下連日下雨,

已打銷計畫,在此欣賞莊主的足矣~!!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21:15 回覆:

若知道母親節的桐花就是今年最後的燦爛,定當照個幾咩才回家。

山城苗栗的桐花少了傑克來撲默,精采立刻也少半,可惜。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美呀!
2011/05/14 15:33

又看見你精緻的相片啦!雖然少留言,不過,幾乎篇篇都詳看細讀哦!

美呀!真是美呀!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21:10 回覆:
感謝cwc總是不吝讚賞,默默支持。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夯的桐點
2011/05/14 11:16

客家大院和桐花公園

因地制宜

本就有桐花樹

再闢建成公園

花瓣紛紛落

真是迷死人

已失去盛開時期

再等明年去訪囉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1-05-14 20:52 回覆:

坦白說,shu chen口中本就有桐花樹,就讓我誤打誤撞闖了去,次年竟然大刀闊斧地闢成了桐花公園,感覺很驚訝傻眼。

前一次如此大爆發的桐花雪恰好三年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