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若來台東1》金崙溫泉
2006/10/14 12:38:24瀏覽4122|回應2|推薦53

你若來台東,有一些景點值得參考!

台東,一個在台灣島上和苗栗農舍垂直對角的地方,遙遠但嚮往。在入學測驗、新生訓練、輔導課、才藝班佔滿漫長暑假後,努力抓住暑假的尾巴,蒐集資料規劃了台東行程,安排開學前全家親子遊。

經過長途國道風光,繞過大半個台灣,在天色將暗時分,斗大的紅字招牌「東太陽」迎面出現在金崙溪對岸半山上,溫泉煙氤標誌特別醒目,揮別了西太陽,今晚我們落腳東太陽SPA溫泉會館。

這裡是太麻里的金崙溫泉區,原住民話裡太麻里指日出的地方,但「東太陽」可是指日出和平常熟悉的地方不一樣?在東太陽SPA溫泉會館最大的賣點就是可以一邊泡弱鹼性碳酸SPA溫泉,一邊觀看自海平面升起的第一道曙光,夜裡還有蟲鳴不斷、滿天星斗、遺世忘憂!

入住打裡妥當,先嚐餐廳裡原住民的風味餐,椰汁雞飯套餐搭配洛神花飲品,飯後趁著微涼,一一試遍11種SPA湯池,冷熱在25℃至42℃之間,旅途疲勞儘除,更獲得一夜好眠。

只是翌日清醒時,太陽早已跳出海平面,匆忙下樓晨泡,半身浸入暖暖的溫泉池中,居高眺望出海口,遠處三道橋跨越河面,景緻更勝夜晚。清晨靜謐氣氛格外迷人,而山腳下部落小而美,吸引前往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原來溫泉會館下的是賓茂社區,沿溪邊再深入山中二公里才是金崙溫泉。在一片老舊房舍中,循白煙和畫破寧靜的湧泉聲音,引導至「大武山自然教育中心」旁的溫泉浴池,美侖美奐,想不到即使是台灣遙遠的東南隅,也已經有如此完善地基礎建設,真是令人刮目相看!我期待這一趟台東之行將迎接更多的驚喜!

東太陽SPA溫泉會館
台東縣太麻里鄉金崙溫泉1-6號

臺東林區管理處 大武山自然教育中心
太麻里鄉 金崙村溫泉35-2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89397
 引用者清單(1)  
2006/11/30 09:03 【蝴蝶蘭的夢想花園】 好文分享

 回應文章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6/11/02 16:48
上次匆匆忙忙從金崙經過,下次一定要去泡個湯。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崙溫泉
2006/10/18 11:05
上回走東部路過.正在修路沒彎進去.現在一定要抽空去渡假泡湯了.謝謝你的介紹.是否能告知住宿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