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新仙境5》天堂社區
2006/09/01 23:14:30瀏覽2400|回應8|推薦45

拉拉山,我來了!廿四棵巨木排排佇立,千年等候,和上山的人兒隨時來一場可汗大點名。取名為「楓香小徑」兩旁,逐一數遍升格為神的巨樹群,如果這裡是神明的社區,那應該叫做天堂囉?

門號5的神木叫做「狗熊之窩」,2800歲;

門號7的神木叫做「百摺擎天」,1100歲;

門號8的神木叫做「鼎立相成」,2500歲;

門號9的神木為「世代綿延」的扁柏母子樹;

門號12的神木為「五福臨門」,2200歲。

還有好幾戶神木人瑞因為樹型奇特未予測定年齡,其實大樹們哪會在乎今年貴庚,只怕是時代久遠,早已忘年。唯有門號15竟已查無此神,指示圖上戶籍還在,神木卻已因颱風而傾頹移除,姑且作為地主保留戶吧。

 

據說第一棵被發現的「復興一號」神木是現今的第18號,現場題字「連體巒生」,曾經遊客於樹洞中過夜生火引發祝融之災,幸好分生的枝幹依然欣欣向榮,第23、24號神木是步道終點,雄壯相鄰稱作橫波臥龍。

 

神木社區中除了住戶們素質整齊外,公設和優質環境更是不遑多讓。數道山澗會合園區中,瀑布美景處處,木棧道舖設園區,方便住戶平日串門子,聯絡感情,清晨陽光與午後山嵐造就神木群穩定長生的最佳條件,更不用說附近就是汁多味美,令人垂涎三尺拉拉山水蜜桃產地了!

 

持續好幾年,水蜜桃之夜活動選在上巴陵舉辦,縱然一舉打響拉拉山水蜜桃名聲,慕名遊客蜂擁而至,年年都造成交通癱瘓,著實令人退避三舍。終於,等到了活動似乎不怎麼熱烈的這一年,恰巧朋友邀約,一起上山健行拜訪大神木去。七月末的盛夏,山上的空氣冷冽清新,慢慢散步幾公里的距離,一點都不熱,只覺得舒服涼快。

 

一趟神木社區健行雖然輕鬆,對大自然謙卑之心嘎然而生,比起動輒千歲的大樹爺爺們,人生渺小至久不過百年,所有偏執堅持之事到此都可放下或昇華,回到現實生活中的待人接物,也會有新的認識,心中愉悅一時激發吟詠;

山泉清澈,閃耀奔流,巨樹精靈,靜謐神秘,

悠悠涼風,輕柔吹拂,穿越時空,千年相會,

青山綠水,後會有期!

以下為天堂社區神木住戶芳名錄,點選均可得螢幕放大照片一張,記第100篇文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27732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參考書~
2009/10/01 00:49

T.下次如果有餘力~ 也來寫拉拉山神木園的遊記時

莊主家的天堂社區,可就是T.最有力又美麗的參考書啦!!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10-04 12:28 回覆:
嘿,好的參考書帶你上天堂,期待早日得見T.飄飄欲仙的拉拉山遊記囉!

keny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拉拉山
2007/01/29 09:05

拉拉山神木去年去過

看到那麼多神木真的很感動

下一個目標:黑色部落:司馬庫斯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貴府的黃金犬嗎
2006/12/22 06:50
她是巧克力色的嗎 我的薑片也是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 謝謝分享
2006/12/22 06:47
請問 棲蘭神木區在那裡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拉拉山是很棒的地方
2006/10/17 11:05

真的騎了好久好久的山路唷~
不過,神木的芬多精,讓人心情放鬆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氣山人想問一下
2006/09/07 11:02

門票收費若干?希望不會成為偶造訪的阻力~

偶沒去過的免費大自然佳景還很多,作為順位參考 


       千山的貓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堂社區
2006/09/07 08:53
我也去過,真的不要旺季的時候去,才能盡情地享受氛多精的洗禮,如果有機會,可以去一趟棲蘭的神木園,那兒的巨木群比拉拉山更多喔,真的很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去過
2006/09/02 14:14

水蜜桃名氣很大,但聽說是便宜的梨山貨混充其間。

拉拉山,希望有機會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