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棗產業嘉年華將開鑼
2006/07/07 15:32:50瀏覽1568|回應2|推薦29

 

農舍旁有一片紅棗園,一年之中總有大半年枝幹都是光禿禿的,從陽春三月嫩芽探出頭,四月翠木成林,五月花開,六月於腋間長出小燈泡般的初果,七月紅棗果園開園,配合整個公館鄉「紅棗產業嘉年華」系列活動,在夏天扮演農特產品的主角!

沒有嫁接或是品種改良的紅棗,鮮果味道雖不如一般棗子般碩大多汁,但它既有乾果入中藥的身分,又因高纖維符合現代人養生健康的概念,深獲嚐鮮內行人的喜愛。抓一把擺放手邊,一邊做事一邊撿放一顆顆紅棗入口,健胃補氣,越來越來精神,不知情的人看見,誤以為我在吃檳榔呢。

 

紅棗樹有刺,到觀光果園採果要小心挑選整顆金黃色,向陽面還帶點淡紅色者為佳。可是近二年產量不盡理想,去年紅棗正值成熟時,遇到「海棠」颱風的侵襲,造成落果、裂果情形嚴重,待熟的紅棗隨著強風竟翻過了快兩公尺高的圍牆,被吹落在農舍草皮上!今年花開期遇上了難得的豪大雨,價格恐怕又會壓不下來了!

這一片最接近苗栗交流道的紅棗園,連二年更換不同的果農承作,收成不理想使得租金看跌,以今年結果狀況判斷,收支平衡的難度高於往年。哎!不事農忙的人,只不過入住農舍,怎麼就開始左一口、右一句的農業經了?公館鄉「紅棗產業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於月底開鑼,大家要來玩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42221
 引用者清單(1)  
2007/07/31 10:00 【故事gg】 棗子紅了》2007棗到公館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紅早有些會帶點紅色
2006/07/10 08:09

吃起來纖維較多,水份較少,第一次吃時覺得很稀奇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不是棗子?
2006/07/07 23:06

紅棗是不是就是比較甜的棗子? 南部都是大的棗子,冬天才會產出。

我在想同一時間會有比較小、比較白、比較甜的棗子,是不是就是紅棗?

你們的紅棗吃起來脆脆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