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內旅遊》泰安仙鄉櫻梅合眾國
2009/01/22 17:48:15瀏覽3199|回應13|推薦60

打開寶島台灣的花季月曆,芳香的白梅盛況過後,在農曆春節將近之時,同樣是白色系列的李花常常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踵而至!至少目前還少有單位或團體像是吹捧油桐一般地鼓吹李花季,一不小心可能就錯過了最佳的花開榮景。

賞李花,不可不上苗62線南清公路,在鷂婆山腰的泰安國中段,和過了天然居民宿庭園餐廳以下到泰安鄉公所間的道路兩側,是最容易親近的地段。自從二OOO年首度撞見這一帶遊客罕至,美麗的李花果園之後,把他當作賞花的秘密基地,年年必定造訪。

受到數年天候的冷冬暖冬無常,賞花行動還需「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尤其去年十一月還有颱風,部分李花錯亂早開,山上果園主人斷言對來年收穫必有影響,心中疑慮參半,不知今年開也不開?為求保險起見,得空便出發勘查路線兼「繞山花」。

結果,李花園枯枝一片,靜悄悄地毫無動靜,換來一喜一憂,喜的是花期未錯過,憂的仍是屆時花開可別零零落落。反而泰安國中校園內帶來意外的驚喜,之前未曾知曉教室前竟種有一排梅樹,花朵雖然迷你,卻是熱熱鬧鬧地萬朵齊放中,吸引了無數蜂蠅蟲類。

撐過冬天的楓紅,三三兩兩掛枝頭襯託著藍天,代表春天的山櫻紅更已等待不住綴滿了樹梢,和幽香撲鼻的白梅把校園打點成一處櫻梅合眾國。待春節假期來臨,還要再來山上嬉春、臥春,做櫻梅合眾國的幸福子民。

 陸游 臥春
 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
 遙聞臥似水,易透達春綠。
 岸似綠,岸似透綠,
 岸似透黛綠。

楓香小黑點,龍貓的徵兆


超像北國之楓紅藍天


先聲奪人的山櫻搶灘部隊


寒冬乍暖,梅吐新蕊


枝疏影斜,單身白梅


薄翅振聲,足以震聾發瞶


梅之初綻,梅之芳華


梅之返影,BACK TO BACK


梅花開盡,誰接下一棒


與玉蘭花同科的烏心石白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582470
 引用者清單(1)  
2009/01/30 17:45 【晨曦的山中花園】 傜婆山下李花白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真好!
2009/02/04 20:53

那首陸放翁的「臥春」,

倒數第二行是不是掉了一個字?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2-05 17:49 回覆:

真的,掉了一個透,難怪整首都不怎麼透了。呵呵!

甘溫,一開年就有收穫,感覺真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4 14:29
怎么發現很多格友最近都去賞梅啊?= =酷耶,約好的么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7 08:25 回覆:
江湖有道是........輸郎不輸陣,輸陣就拍.........拍梅花好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呦 ~ ~ ~
2009/01/24 03:54

又來一個拈花攝手,武功高強呀.....

好玩!好玩! 近來多人拍梅,各家自有各家長處韻味的,真是視覺美之饗宴!!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7 08:22 回覆:

報一個小道,最強的攝手是阿季,再來是史顧問,再來是.........

沒有七琴的原因是本次比賽,純粹是現住在寶島的會內賽,呵呵!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1/24 00:32

我想您一定是專業攝影師了,

這些照片美極了,

平常都沒有這麼近距離的欣賞過這些花!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7 08:18 回覆:

現在專業攝影師可能更難當了,因為人手一台數位相機,隨時都在謀殺底片,玩出一點玩意,就來上網分享,連業餘都稱不上柳!

很高興您來賞花!


瓶子返台80天重拾部落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花紅李花白
2009/01/23 23:31

dear GG大哥:

瓶子只會背桃花紅李花白,

不知得到泰安才能賞精彩。

探頭採蜜的蜂兒有功夫在,

守株待兔的大哥正等著拍。

不知寒冬的花朵在哪裡開?

常到貴府拜訪__就會ㄗㄞ!


瓶子超愛旅遊與美食,不是身在美食餐館中,就是在找尋美食的路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7 08:13 回覆:

羨慕瓶子都到台東兜遊一圈回來了,想必更是看了不多不少花花草草!

過年北部天氣不怎好,還是到溫暖的中台灣花正艷!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23 13:58
udn拍照的高手真多,謝謝分享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38 回覆:
高手不敢當,快手倒是可以練就,拍很多之後,再去蕪存菁~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距
2009/01/23 13:38

逆光中的微距拍攝感覺真棒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36 回覆:
山窩裡陽光到達時間比較晚,近午才上山,適逢恰恰好的逆光。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帶雨衣
2009/01/23 12:47

花不必多

一朵就被你拍得這麼漂亮了

賞花記得帶輕便雨衣

躺在花下當成流星雨

很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34 回覆:

讀你的留言,好像在說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似的。那一朵梅,確實是在萬千曉梅裡挑選出來的。

賞花帶輕便雨衣,也讓我聯想到之前賞桐花雨下太猛太大,只好撐起一枝花傘,衝破逆境(學測作文題目)!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ictures
2009/01/23 08:09
I really like these pics.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27 回覆:
甘溫蛤~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拍拍手
2009/01/23 07:52
哇 這幾張 背陽梅 真是精采精采 They-are-keepers.
粉想念萊徳葛葛跟妞妞美眉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26 回覆:
論舞光弄影,Beaver絕對是高段班的。報告Beaver,萊徳大葛葛跟妞妞小美眉一遇上寒冷的冬天,都一齊窩在同一間狗屋裡取暖酣睡,幸福的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