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葉情
2005/12/28 18:52:58瀏覽1084|回應7|推薦27

「才用四萬元怎麼可以買走我四十年的歲月青春!!」阿福嬸一副不識貨的口吻兀自斥罵著......................

接連九天的冷鋒,晝夜溫差達到十度,阿福嬸家門前的楓樹,終於轉換新裝,紅到最高點!這一週來,不論是專程或路過阿福嬸家,受到楓紅吸引而駐足停留,攝影拍照、觀賞讚嘆的人不計其數。

   

這棵高大的紅楓,就佇立在大湖往泰安的苗61號道路上,和馬路隔了一畦田地的三合院門前,現在開車經過,很容易就會發現紅葉紅似火地向上竄伸。樹下設有座椅,老人總是獨自坐在楓樹下.....

阿福嬸回憶新嫁當年,她隨著阿福伯一起到山上挖了樹苗,親手種植在丈夫自小生長的土地上,阿福伯沒有說樹苗代表什麼象徵意義,但是在她自己心中,一直都認定紅楓是二人締結良緣的開始。

今年的楓葉特別紅的漂亮,寒流來的夠冷夠久,好多楓葉還大片大片地高掛枝頭。

阿福伯喜歡靜靜享受,阿福嬸則親切地和來訪的遊人閒話家常,介紹紅楓的詳細身世,和她每天甜蜜的負擔,打掃好幾布袋的落葉。

阿福嬸提到,她曾經拒絕有人以四萬元開價,要求購買楓樹。對阿福嬸來說,楓紅是她與阿福伯共同度過的歲月,更像是常年陪伴身邊、光耀門楣的孩子,每當楓紅季節,總讓他們在鄰里間得意、有面子,更教過去植樹的甜蜜回憶發光發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36412

 回應文章

千山獨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巫見了大巫~
2006/01/10 10:59

我的〈仙鄉采楓〉自嘆不如呀!


       千山的貓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楓葉, 不同情
2006/01/01 12:15
同樣也是楓葉, 看起來就和日本的楓紅有不同的美!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不能賣呀
2005/12/30 22:57
千萬不能賣呀,大樹與人的記憶.......無價,看冬天楓樹如何以她的美回報主人,四十萬都不能賣。

Mei Mei 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2005/12/30 15:35

我很少親眼看到這樣紅的楓樹呢!!

好漂亮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楓葉
2005/12/29 11:39
哇,水水水..........好美的楓葉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楓葉情
2005/12/29 09:07

我家有三顆 五歲的楓樹 四十年太難   上武陵農場瞧   正是好時機

感激推薦   謝謝指教

        麥子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畫家 麥子


hsingyuantsa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忽然想到
2005/12/28 19:01

40年!!!!!有楓糖可以吃嗎??

(啊~沒事~不要理我~我只是中電視的毒太深)

可是如果真的可以擁有一棵相伴40年的樹

再多的錢我也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