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ㄚ島健行
2005/11/25 17:08:07瀏覽1437|回應2|推薦10

輕便雨衣在香港每件售價港幣10元,為了要去離島,怕沒有地方躲那說來就來的西北雨,進了中環的便利商店7-11,找到全透明型式-三件L和一件XL,結帳時獲贈兩個銀色迪士尼超迷你公仔,小熊維尼和古飛狗,依舊逃避不了這一波迪士尼開幕在即的風潮。至於雨衣是否合穿,幸運地南ㄚ島健行時未遇上真正的大雨,至今亦未開封。

搞不清楚南ㄚ島上二個碼頭哪個應該當目標起點,搭上中環皇后四號碼頭十點的快船,就只因為不想多等十分鐘後開往榕樹灣的船。

這樣的路線和大多數遊客的建議相符,爬昇坡度相對比較緩和,第一站抵達索罟灣,海面上羅列舢舨之類的補漁船,遠處是香港島西南端上的高樓,就這麼近!

索罟灣碼頭邊就有數不完的海鮮酒家,其中天虹自己有船免費接送遊客往來尖沙咀或中環,如果預定天虹的船就可以省下港幣11元船資,店家正在店門前整理當日海產漁獲,我對這紐西蘭巨大蟶子皇有興趣,每只所費30元,不知是右邊的竹蚶或是左邊的蛤仔,真是不識貨?

感覺上走過山頂、走過海邊,從沒有人煙走到人文薈萃,品嚐了有名的亞婆豆花,相鄰攤位的咖哩魚蛋、紅腸,偏僻人家一片鳳仙花園,水清沙幼的洪聖爺海灘。

榕樹灣在搭船離開榕樹灣的碼頭邊,正有一家海鮮酒家叫做舢舨,一派西式休閒的用餐氣氛,據說這裡是不少歐美國家遊客,逃離擁擠快節奏港式城市生活步調的地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10589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內行啊
2010/11/01 15:09

我們也曾經去南ㄚ島健行

聽說那是周潤發的故鄉

在島上健行海闊天空非常舒暢

唯一缺點就是步道缺少遮蔭

索罟灣的海鮮超棒

我們點了條老鼠斑跟幾樣海鮮

吃到叫不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11-02 08:10 回覆:

應該不會是不敢再去?聽說不頂貴,還得過來人說說囉!

我在暑期有過二次香港健行經驗,二次都是汗流像淋過大雨一般。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1/28 18:35

嘩)))))))

原來你到過南ㄚ島呢^^

我住另一個離島坪洲^^


青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