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港最美行山徑
2007/09/09 11:56:29瀏覽3676|回應6|推薦61

引用文章 南ㄚ島健行

到香港除了買東西、吃東西,逛迪士尼,海洋公園看熊貓,維多利亞港看夜景之外,曾經在Discovery頻道勇闖天涯節目中,看過主持人介紹香港登山健行,觀賞無敵大海景,十分健康、極度嚮往。繼前次南ㄚ島隨興行走,這次闖入04年時代雜誌中選為亞洲地區最棒的都會區健行步道-龍脊。這條龍就位於香港島東南角的鶴咀半島,走在高低起伏的稜線步道就像一條龍的背脊,與頻道印象中的夢幻之路頗為相符。

乘巴士由石澳道的入口往上,樹叢中穿梭原不覺熱,也像是台灣的小山一般,誰知場景一換,背後的天際拉開為晴空,回頭馬上就給你驚艷,豪宅成群的紅山半島、遊艇羅列的大潭港,遠處隱約可見大潭水塘大壩,如此佳景不過是正戲前的序曲。安步當車登上稜線,正式展開打爛埕頂山至雲枕山的龍脊精華,雖然頂著36度高溫艷陽,衣衫更早已溼透幾回,心中只能祈求會有一絲南中國海來的涼風。

龍脊上可以下望整個石澳、大浪灣及附近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對岸的赤柱半島,東北面可見港島大浪灣與及對面的將軍澳填海區,最高點Shek O Peak只有284公尺,卻有360度的全景,難怪被譽為「全港最美行山徑」。不但是香港居民熱門健行去處,遇見白皮膚金頭髮的遊客機會相當頻繁,還有沿途高舉越野自行車者,簡直把自己當成鐵人來訓練。後半段轉為下山接入雲枕山山腰林徑,全是平緩的林間步道,清涼山澗終能帶來澳熱的抒緩。

在香港島上有一條50公里長,橫跨香港島的「港島徑」,龍脊屬於港島徑的第八段,最後到達大潭峽懲教所附近大潭峽出口,又可以換乘巴士到山下的石澳,據聞常有影視明星來享用好吃又便宜的泰國菜。炎熱天氣使我們流失大量水份,胃口不佳,幸好泰國菜酸甜辣刺激味蕾,加上又冰又涼的啤酒,檸檬汽水,接續汗水淋漓登龍脊的痛快感覺,還忘了搭乘雙層巴士在歧嶇山路自如飛奔到此的驚魂記。

港島徑詳細資料
http://www.socialwork.com.hk/community/HK_HongKongTrail.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219999

 回應文章

花樣百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缺乏樹林
2007/09/18 14:43

這次去香港本來也想去郊外爬山

但是和台灣北部陽明山或是其他登山步道不同的是香港的幾乎都是光禿禿一片草而沒有樹林, 我想一定很熱而不敢嘗試....欽佩你的耐"熱"力 :)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
2007/09/11 17:26
很棒!

張 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7/09/11 00:53
會在一些港劇或電影裡看到  但不確定是否同一地方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9-11 07:57 回覆:
出現在港劇或電影裡應不意外,因為「最美行山徑」嘛!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港最美行山徑
2007/09/10 15:39
血拼 美食 的另一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9-10 16:35 回覆:
其實也還有不錯的庭園可參觀。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G照片標示的真清楚
2007/09/10 12:55

也讓我知道,香港除了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生活之外,也有這麼棒的大自然景色。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9-10 13:55 回覆:
有關位置與地名標示,遊歷回來後也想知道到底去了什麼地方。而託朋友的福,可以深度旅遊東方之珠。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一樣的香港
2007/09/09 20:13

你把那些小島都弄得這麼清楚, 真厲害!

看到有人撐洋傘健行, 想起那陣子真是熱啊!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9-10 08:03 回覆:
港島逕行山步道-龍脊,在香港的網路資料中算是大熱門,GG只是參照而已,真拍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