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潭早鳥假期2》魚池不思議
2007/07/06 19:04:30瀏覽2844|回應3|推薦37

通常結合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是最流行的旅遊方式,但往往因此忽略了地方上有特色的景點,網友分享一封標題為「幽靜的台灣小瑞士」的郵件,信中美不勝收的風景照片,才是這次真正誘使我安排日月潭假期的主要原因。郵件中誇張地描述:「台灣竟然有這麼美得學校,那些老舊有名國立大學的綠化工作一比之下,真的就遜掉了!!」,她是三育基督學院。

在涵碧半島公園內最有藝術感的公廁解放煩憂,緊接著暢遊鄰近日月潭,網選最優美的校園環境,延續精緻優質行程!果然一進校門的樟樹林蔭大道就讓人驚嘆,兩側長長的人行步道與廣闊綠地皆為極佳的取景之處,三棵珍貴高大肖楠木一起長成像某家公司識別標誌的大樹,一眼望去除了青山綠野,看不見任何教室或辦公大樓,這會是一所什麼樣地學校?

顧名思義,這是教會學校,並設有實驗高中,除了固定於週六安息日以外,其他日子與一般學校無異。轉個彎,看見了「新起點中心」指標,正是未能成功預約住宿的地方,當初如果再堅持一點,就能住在漂亮地校園裡了!若不是艷陽高溫,阻礙了行動力,更不會只淺淺參觀了三育校園,預留下次的機會再深入探訪。

魚池鄉出產阿薩姆紅茶,入寶山不可空手回,循著一路上「日據紅茶廠 」指示轉入投65線鹿篙社區,道路既然命名為香茶巷,看樣子準沒錯!抵達茶廠時老闆正親切熱情地送別前一批客人,才坐定,邊聽主人宣揚無毒栽培,手工製茶理念,一邊已品茗紅玉、台茶18號及阿薩姆三種紅茶,門外漢似乎也升級為紅茶達人了。老闆還有私房盆栽-萬年松,保證人人一見就愛不釋手。

    美麗校園環境是偶像劇拍攝地點

假期中出遊,全家總動員,一定要到同樣位於鹿篙社區的貓頭鷹之家,這裡讓你自己動手做木片貓頭鷹。即使開始已言明探路性質,原本為幼教老師的女主人依然醇醇善誘向我們說明提供的素材與操作方式,還有邵族有關貓頭鷹的古老傳說,生動有趣,聽完大嘆未把兒女給帶過來。主人也熱心地建議到魚池鄉必不可錯過頭社哢田經驗,試試「會動的土地」。又順從我們的央求介紹在地有信用的餐廳,主人也提供三家作為再次旅遊時之選擇。

城邦好友「史瑞克」兄已有前往旅行計劃,特別推介給瑞克兄一併參考,若恰好用得上,回來再聽取瑞克兄的卓見。

     咕~咕~咕~貓頭鷹之家木雕彩繪創意DIY

庄腳菜花園餐館 黃和金 049-2899278
魚池鄉大雁村山渣腳巷2-12號
(路過時高朋滿座,看來廚藝精妙)

明湖老餐廳 謝瑩繼 049-2855228
日月潭名勝街15號

鰻香鄉土菜風味餐廳 趙子正 049-2423988
埔里鎮中華路與民族路交叉口夜市正對面
http://hipage.hinet.net/manshiang

三育基督學院 049-2899660
魚池鄉瓊文巷39號
www.sdatac.org.tw/index.htm
除週六以外的時間來校參觀

日據紅茶廠 049-2895332
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12號
http://18redtea.mmmtravel.com.tw/

貓頭鷹之家木雕DIY  049-2895733
魚池鄉新城里香茶巷5-1號
www.owlhome.net/

          假日專業攝影師與模特兒取景

          三棵高大的肖楠木合組一朵大香菇

          藍天白雲,平疇綠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072978

 回應文章

季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你先探路
2007/07/09 10:06
我也是公車族,打算帶女兒去
史瑞克的旅遊資料很詳細,我等你先去探路
以下是我在網路看到的資料:

日月潭的住宿,我知道的有面湖房間的有
SPA HOME (指定2B或是3B的房型 )
日月潭水岸休閒飯店 http://www.shuian.idv.tw/
水沙連觀光飯店http://www.sun-moon-lake.com.tw/
碼頭飯店 http://www.sunmoonhotel.com.tw/rooms.html
不挑房間的話 鴻賓也可以 http://www.apollo-hotel.idv.bz/
我上次是住鴻賓 房間很小 不過黎明的感動足以彌補一切不足
打去的時候可以問問房間有沒有陽臺
非常極度強烈建議要住面湖的唷!! 有陽台為佳 跟隔著玻璃往外看的感動不同
畢竟要等的是黎明 有面湖就不用外出了 坐在陽台就能觀賞美景
(我只知道名勝街的飯店應該都有面日月潭)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7-09 13:20 回覆:
季風資料甚為豐富,暑假期間為旺季,出遊可以好好規劃與安排。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問
2007/07/09 09:51

Thanks 可否再給建議

教師會館住宿有含餐??教師會館及附近有否可搞定小朋友的設施? 你有租車搭船環湖嗎??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7-09 13:17 回覆:

教師會館住宿有含餐??  有早餐。

教師會館及附近有否可搞定小朋友的設施?  這個,可能要向櫃檯詢問。

有租車搭船環湖嗎??  無租車無搭船無環湖,如貼文,我們開車去了三育基督學院、日據紅茶廠和貓頭鷹之家。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族
2007/07/06 19:21

我家喔 公車族

計畫搭國光號到日月潭,住宿教師會館,搭車或坐船環潭看看,附近步道走走,時速大概都在水社解決吧,你說有啥要推薦及注意的ㄚ??

當然 我不會選週末, 錢後一天再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7-07-07 09:46 回覆:
瑞克兄果真經濟又環保,遊湖在水社碼頭接洽,選擇很多,用餐至少可以試試明潭老餐廳,從客運站到教師會館,建議走涵碧步道過去,不會吃到太多汽車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