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防勝於治療,疫苗政策還繞,淪為西藥受測,忘了清冠一號。
2021/07/10 17:02:07瀏覽1171|回應2|推薦41

預防勝於治療,疫苗政策還繞,淪為西藥受測,忘了清冠一號。

還有那迅速成功治癒非洲友邦元首的臺灣神藥倒底是啥?

 無言(不予置評) 

引用新聞 : 新冠口服藥台3期 陳時中:有吸引力

新冠口服藥台3期 陳時中:有吸引力

 三立新聞網 / 2021年7月10日 週六 下午3:10 /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底將有機會引進新冠口服治療藥物!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未歇,除已累積1億8000萬人染疫外,我國截至本月9日也已逾1萬5000人確診,其中1萬3935例為本土病例。而要對抗新冠疫情,除了疫苗外,治療藥物也成為戰略物資。而台灣今起將協助國際藥廠默沙東(MSD)在台大醫院、部立桃園醫院進行新冠口服治療藥「Molnupiravir」臨床3期試驗。外界好奇,後續產量?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證實此事。他說,量產部分難以估計,此藥物經大家評估有價值及方便性,「因為他是口服」,對新冠輕症者防止變為重症有效果。他說,「我是抱持肯定態度」,但此藥還要相關臨床試驗驗證,是否有成效後續還得掌握。

不過陳時中也強調,此藥為口服,對我們來說是最有吸引力的地方。

陳時中回應疫情與治療研究訊息。(圖/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美國政府在今年6月宣布和藥廠默沙東(MSD)達成新冠口服治療藥「Molnupiravir」採購協議,待該抗病毒藥物取得FDA緊急使用授權,將以12億美元購買170萬份療程。而該款口服抗病毒藥物,現正在全球展開第3期臨床試驗,傳出台灣搶得先機,與日本、菲律賓成為亞洲進行臨床試驗的「唯3國家」。

對此,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9日證實此消息,表示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向台大醫院(台大)、部立桃園醫院(桃醫)的臨床IRB(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相關申請已完成,自10日起(最遲於週日開始)將於台大、桃醫進行默沙東Molnupiravir藥臨床3期試驗,衛福部將全力協助試驗,並期望該藥秋天結果順利出爐、年底量產後引進台灣,治療我國新冠輕、中度症狀患者,減低患者重症死亡機率。

據了解,Molnupiravir為一款口服抗病毒藥物,主要用於治療輕度至中度的新冠早期確診病患,療期約5天;經研究顯示,可以抑制多種病毒的RNA複製。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執行跨國臨床試驗著實不易,特別感謝衛福部全力支持;爾後台灣分公司與美國總公司傾全力加速促成,啟動該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在台灣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達成產官合作。

引用新聞 : 三立電視台證實2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同樓層員工安排PCR篩檢

三立電視台證實2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同樓層員工安排PCR篩檢

  / 2021年7月10日 週六 下午1:36  /  

三立電視台10日證實,2名員工確診武漢肺炎。圖為三立電視台大樓外觀。(中央社檔案照片)

三立電視台今天證實2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電視台大樓昨晚已開始消毒,同樓層員工今天上午已安排進行PCR篩檢,目前正在等候結果。

三立電視台一名在前棟大樓3樓上班的員工傳出確診!三立電視台今天表示,昨(9日)晚間接獲通知,有兩名員工PCR篩檢為陽性,為落實嚴格防疫,已於昨晚立刻進行大樓清消。三立電視台進一步表示,今(10日)上午已安排該樓層所有員工進行PCR篩檢,目前正在等候結果。三立電視台說,確診員工皆為後勤人員,自覺有不適時已居家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已在檢疫所隔離治療。

引用新聞 : 西醫無藥治療新冠 中醫推免費義診

西醫無藥治療新冠 中醫推免費義診

 台灣醒報 /  2021年7月6日 週二 下午1:08 / 呂翔禾 

中醫師將推出1個月免費義診活動,希望能協助確診病患加速轉陰。(直播截圖)

【台灣醒報記者呂翔禾台北報導】「新冠疫情其實是瘟疫的一種,中醫也許可以幫上忙!」中醫界6日召開記者會,將推動7日起至8月6日200件免費視訊義診。中醫師公會指出,目前新冠確診在常規醫療上無藥可醫,但新冠疫情其實跟以前瘟疫很像,而中醫對抗瘟疫也很有經驗,經過實證也有人加速轉陰,抒解病患壓力,盼可協助對抗疫情。

中醫可治瘟疫

此次義診召集人林展弘醫生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確診後,常規醫療(西醫)目前仍無藥可治,但中醫過去在對抗瘟疫上很有經驗,因此除了最新的清冠一號以外,他們也蒐集了許多過去的方子,制定公版參考處方,將會在這波義診中採用,將會針對確診隔離者、居家檢疫者為服務對象。

副召集人林源泉醫生指出,清代葉天士、雷少逸等名醫對於瘟疫都有記載症狀,多半是邪氣進入消化道與呼吸道。過去醫治瘟疫的藥方有達原飲,以檳榔、草果、芍藥等藥物煎煮的藥湯,或是以滑石、川貝母、木通與白豆蔻等藥才研磨製成的甘露消毒丹,都可以作依據患者狀況不同進行醫治。

實證加速轉陽

參與義診的沈瑞斌醫生則在現場說明過去的確診案例治療報告。他提到,有病患在5月14日發燒後僅取得3天西藥,但他5月16日確診後就沒有藥可以吃,這時病患心理壓力很大,此時長期治療的中醫就可派上用場,透過視訊診斷,從舌苔、咳嗽等狀況來開處方,經過13天的療程後,症狀改善很多,PCR也轉為陰性。

被媒體問到,是否應該與檢疫單位合作,讓更多民眾了解中醫的效果時,中醫師公會回應說,他們跟台北市衛生局、觀傳局合作,會在集中檢疫所等場地發放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此次中醫師義診的診所涵括北投、士林、內湖、中山與中正等區域,詳細資訊請洽02-2391-5542,或臉書粉專查詢。

引用新聞 : 中醫抗新冠再升級!「中醫大抗冠方劑」助降低感染變種病毒株機率

中醫抗新冠再升級!「中醫大抗冠方劑」助降低感染變種病毒株機率

 華人健康網 / 2021年7月8日 週四 下午1:36  /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經造成400萬人死亡!各國疫情仍然蔓延;新冠肺炎病毒是RNA病毒,演化變異速度快,主要以棘蛋白上的各種變異,導致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力變強。目前以英國的Alpha、印度的Delta、巴西的Gamma、南非的Beta變種病毒株,正威脅全球人類健康與生命。國內中醫抗新冠方劑再升級,中醫大「抗冠方劑」有助降低感染變種病毒株機率!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第一排中)所帶領的抗新冠科研究團隊成員,左一為安南醫院中醫部黃升騰主任。(圖片提供/安南醫院)

中醫大「抗冠方劑」,助降低感染變種病毒株機率。(圖片提供/安南醫院)

2021年7月8日 週四 下午1:36·2 分鐘 (閱讀時間)

【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已經造成400萬人死亡!各國疫情仍然蔓延;新冠肺炎病毒是RNA病毒,演化變異速度快,主要以棘蛋白上的各種變異,導致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力變強。目前以英國的Alpha、印度的Delta、巴西的Gamma、南非的Beta變種病毒株,正威脅全球人類健康與生命。國內中醫抗新冠方劑再升級,中醫大「抗冠方劑」有助降低感染變種病毒株機率!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第一排中)所帶領的抗新冠科研究團隊成員,左一為安南醫院中醫部黃升騰主任。(圖片提供/安南醫院)

「中醫大抗冠方劑」,助降低感染變種病毒株機率

新冠病毒的感染機制主要是透過病毒棘蛋白(spike protein)與細胞血管緊張素轉化酶2(ACE 2)的接受器結合及其他蛋白,來幫助病毒入侵感染人體細胞。最近安南醫院中醫部黃升騰部長與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院士所帶領的抗新冠科研究團隊成員,在原有「防疫一號方」的基礎上,再進一步優化升級為「中醫大抗冠方劑」,以嚴謹科學流程直接證實其可抑制病毒棘蛋白與宿主細胞表面受體ACE2接受器的結合,對於目前的變種病毒株有更好的抑制效果,可以幫助降低感染機會。

林峻邦主任醫師與林莉華醫師表示,先前中醫部所推出的中藥茶飲香囊防疫罩啟動專案,也就是防疫一號與二號方茶飲跟防疫香囊,市民朋友可多加善用當做平日保健用,可增強抵抗力,增加阻斷病毒侵襲機會,免受COVID-19病毒感染進而永保安康,以下為「中醫大抗冠方劑」與防疫茶飲跟香囊介紹:

右起:黃升騰主任、林峻邦主任、林莉華醫師。(圖片提供/安南醫院)
中醫大「抗冠方劑」,助降低感染變種病毒株機率。(圖片提供/安南醫院)

1.《中醫大抗冠方劑》

防疫一號方的升級版,宣肺化痰,益氣解毒,提升免疫力,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適合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慢性咳嗽、過敏性鼻炎及免疫力差的人,以熱水沖泡當作茶飲飲用。

2.《防疫一號方》

可健脾益氣,化濕解毒,適合過敏性鼻炎,容易感冒,容易疲倦,免疫力較差者,加強身體的正氣。以熱水沖泡當作茶飲。

3.《防疫二號方》

可清熱解毒,利濕化濁,適合有輕微的咳嗽、咽痛,或腸胃道不適,或有輕微感冒症狀者的人服用。以熱水沖泡當作茶飲。

4.《防疫香囊》

可辟穢解毒,香囊香味對於防蟲驅蚊也有不錯的效果。可佩掛衣襟或放在口袋。

引用新聞 : 清冠一號療效佳 彰化秀傳19人治癒出院

清冠一號療效佳 彰化秀傳19人治癒出院

 中廣新聞網 / 2021年7月7日 週三 下午12:34  / 李河錫報導 

本土新冠疫情從五月中旬開始嚴峻,彰化縣累計有260多例,其中秀傳醫院陸續收治30多位確診患者,經運用中西合併療法,確認「清冠一號」對各年齡層展現卓著療效,幫助19人順利出院,最小患者只有一歲。(李河錫報導)

全台本土新冠疫情5月中旬開始快速散播,彰化縣也因為前往重疫區萬華交易的水果商家族染疫後,形成龐大傳播鏈,導致疫情一度嚴峻,至今累計已有260多起確診病例。彰化秀傳醫院陸續收治約四、五十位確診病患,半數以上運用中西合併治療,近期傳來好消息。

秀傳中醫部主任呂友文表示,確診者好發症狀大部分都是乾咳或咳嗽到嘔吐,嚴重影響睡眠;其次則是全身倦怠、胃口變差,經使用「清冠一號」作為中醫主治藥方或輔以個人化中藥飲,不論高齡七、八十歲,還是年僅一歲的小患者,都有明顯改善,已協助近20位患者順利出院、解除隔離。

此外,部立彰化醫院中醫部也證實,使用「清冠一號」執行中西合併療法,對新冠肺炎確診者有明顯減緩病情的療效,順利協助眾多患者順利出院、解除隔離,值得醫療界參考。(翻攝:李河錫)

引用新聞 : 抗疫有成 中研院找出抗新冠潛力藥

抗疫有成 中研院找出抗新冠潛力藥

   / 2021-01-26 01:30  /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去年2月召集學研單位組「防疫國家隊」,要開發藥物、疫苗、檢測產品等抗疫產品,近一年投入已有階段成果。中研院將在明(27)日宣布,中央研究院院士翁啟惠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兼主任洪上程等人的研究團隊,已從現有藥物及保健品,找出五種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活性效果的潛力藥物。

中研院表示,面對新冠病毒的變異及迅速傳播,除以疫苗提供防護外,也須同時投入治療藥物開發,透過老藥新用可加速進程,快速讓藥物上線應戰。

中研院自去年起,在基因體研究中心、化學所及台大藥學系等研究團隊共同努力下,從3,000多種現有藥物及保健品中,透過病毒蛋白活性抑制、細胞及動物實驗驗證,找出五種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活性效果的潛力藥物。中研院篩選的基本原則,藥物的部分是從FDA核准的項目中尋找,保健品部分則從傳統中藥典籍來尋找。

目前被篩選出來的五種藥物及保健品,包括抗瘧疾藥物美爾奎寧、抗愛滋病藥物奈非那韋、中草藥靈芝多醣體RF3、全株薄荷及全株紫蘇之萃取物,論文已於今年1月15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相關產品在抗新冠病毒的機制,將由中研院申請專利,後續再透過技術移轉,授權給廠商開發。

引用舊聞 : 感謝蔡總統贈治療藥物 史瓦帝尼國王染疫痊癒

感謝蔡總統贈治療藥物 史瓦帝尼國王染疫痊癒

  / 2021/2/19 23:22 (2/20 15:04 更新) /  

非洲史瓦帝尼王國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左)19日表示,他使用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後,染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痊癒。圖為2018年總統蔡英文(右)在總統府會晤恩史瓦帝三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約翰尼斯堡19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史瓦帝尼王國的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今天表示,他在1月間使用了台灣贈送的抗病毒藥物後,染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已痊癒。史瓦帝尼是台灣的邦交國。

這個非洲南部的小國原名史瓦濟蘭,是現仍抗拒中國施壓、不願與台灣斷交的唯一非洲國家。

法新社報導,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今天感謝蔡英文總統送他治療藥物,他並未透露藥物名稱,只表示,史瓦帝尼政府將「立刻」為人民購買這種藥物。

史瓦帝尼目前已出現第2波疫情,但尚未接獲任何疫苗,防疫工作很吃力。英國上月派出了一個緊急醫療團隊前往當地,協助加強公衛系統。

恩史瓦帝三世在國會發言說:「儘管我們還在等待疫苗,我要向各位透露,使用一種抗病毒藥物有治療之效。」

「在我2021年1月頭1週有若干天驗出2019冠狀病毒陽性反應後,我們發現了這種藥物,我感謝中華民國蔡總統送我這個藥。」

他指出,這種藥物是以點滴注射方式使用,使他在還沒來得及對外宣布自己住院時就已康復。(譯者:張佑之)1100219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65085095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2 21:45
哈!清冠可是中醫药.還得加個中西才可用!直說西醫的無能無用,弄個疫苗來唬弄!成非疫苖,敗已是疫苖.
.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21-07-13 06:15 回覆:

一場疫情,將官場太醫面目暴露無遺.....

 Fox餓餓 

 那超迅速治癒友邦元首的台灣神藥到底是啥.....


Mily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1 10:39

可憐的清冠一號。活在現在西醫下的陳時中和張上淳和許許多多急於快速康復的人們。

前陣子鄰里附近的里民因為採茶班群聚,一群六七八十歲老人家確診武漢肺炎,這群老人家平安的出院了,據我所知,其中一位每年的春夏都會煮魚腥草茶當消暑涼茶,抵抗大熱天在山上採茶。她都七十三歲了,如今一切安康。

健康的飲食也會帶來福氣與平安。

我和姊常說的笑話:「感冒治療一周會好,不治療七天會好。」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21-07-11 11:21 回覆:

包括清冠一號之類的,在那些政客眼中不過是宣傳用的東西,用過即丟,寧願屁顛屁顛的崇洋媚外,盤算著是否能從中OOXX,哪管這些已經證實療效的真材實料的藥有真功效。

俺記得魚腥草好像有清熱、消炎的功用,俺很小的時候還被俺娘往俺鼻孔裡塞搗碎的草團,是要治療什麼症狀已經忘了,大概是過敏之類的唄。

通常俺是不會主動推薦吃的喝的以及所謂的藥物或保健食品,畢竟這些東西的功效會與個人的體質有關,所以看到什麼藥方,還是不要馬上跟風使用,應該還是要經過大夫診斷、評估後再按照正確的方式使用。

 Fox恭喜恭喜 

俺還是很想知道當初那個台灣神藥倒底是啥。

 Fox想 

臺灣有此神藥,早拿出來用也不會枉送數百條人命!

 Fox烏雲罩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