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incess sweet memory by 謝夢珊
2010/02/26 14:25:39瀏覽538|回應0|推薦3

Hi dear,
 
Michelle (謝夢珊)tried to write something to newspaper, too.
We are happy she got the article on World Joural.
Share with you.(from 陳彩芬)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full_lit/6449902/article-%E5%85%AC%E4%B8%BB%E5%9B%9E%E6%86%B6?instance=wjbk3
 
Kelly

公主回憶
謝夢珊
February 24, 2010 12:00 AM | 2052 觀看次數 | 17 17 評論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小時候,家住台灣,一座五層樓高的獨棟樓房裡,在我心中,那是一幢飛舞著幸福快樂的美麗城堡。童年的我,悠遊自在、健康快樂地在那裡成長,就像城堡裡的公主一樣。

那時我有一匹馬,當我用大號角召喚,他會迅速從人形變成馬,從水泥叢林中快馬飛奔領地,頸項上的吊帶是我的韁繩,獅子王國眾生是我的子民,我騎乘馬匹,傲視群倫。當我伏案書寫,轉動頸肩,他立刻意會我的疲累,瞬間由馬形變為專業按摩師,舒緩我的筋骨,允許我離座玩耍。

當我沒有胃口,食不下嚥,他馬上變回爸爸人形,捍衛我的感覺,反對強硬逼迫,成為最支持我的守護天使。他還為我建造一座藏書豐富的圖書館,讓我沉浸書海,流連忘返,陶醉於書香氣息。

嬰兒時期,每晚我都享受著輕柔的浴後按摩,喚醒我最細微的感知細胞,因此讓我擁有不容易感冒的體質,並且充滿自信。當我獲選為美齒公主,為我悉心護齒的她,居功最偉。我有著令朋友艷羨的滿櫃華服,從浪漫公主款到俏麗運動風,應有盡有,那是因為我有品味不凡的御用設計師,永遠抓得住我的風格。

在如水的月光下,她來我到床前,點亮一盞水晶燈,訴說一則又一則的故事,讓王子與公主翩翩起舞,飛入我甜甜的夢鄉。這個有著美麗身影的女人,是我的媽媽。

對他們而言,慶幸的是,我沒被寵壞,我既不嬌縱也不任性,因為他們沒有忽視對我的禮教,我必須學習優雅的餐桌禮儀,坐有坐相,吃有吃相,吃飯絕對不可以發出簌簌聲。我接觸漢學智慧,日誦論語、孟子、朱子治家格言。我也學習禪定,時時警覺,知行好事。我的私塾恩師乃為父也。

有時,有那麼一點壞皇后情結的媽媽,總不斷讓我在蕭邦練習曲上,「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或在枯燥的數學課本上,驚見她與老師聯手設計我。但矛盾的是,她卻又時時鼓勵我,多與朋友出外走走;在欣賞歌劇魅影的那一夜,當克莉絲汀當眾揭下魅影面具,我們一起為「All I Ask Of You」的悲壯歌聲,沉醉不已;或在香醇下午茶時光裡,興致盎然地聽我暢談青春情事與生活美好,我們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無話不談。

一直以來,我只貪心地汲取爸媽的養分,生活快樂,無憂無慮,理所當然地以為自己真的是公主。如今,隻身來美求學,獨立生活,父母的呵護不再如影隨形,生活中很多挑戰,都是第一次面對,常有一瞬間,我觸動於父母給我的愛,我想念城堡的一切。不知要何時,才可再回去當公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80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