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深鎖在心頭的思念(台語)
2017/11/17 09:14:54瀏覽723|回應0|推薦15




20.05深鎖在心頭的思念(台語吟唱/河洛話) 

  • 汝就像海風吹入我之心內予我寒
  • 是甚物款之感情予我想欲放沒記
  • 卻無法度將汝放沒記
  • 我一个傷心人抵海邊 
  • 手提ㄧ支樹枝一遍一遍寫著相思
  • 海水淹去看世事洗徦一片白青青

  • 冷清清之人生路 誰知青春夢醒
  • 我會一个人抵海邊孤單無伴
  • 繁華世界 紅塵若浮影
  • 我問甚物是真真正正
  • 舊日之愛 夢中之汝 
  • 斡頭看只存冷風 落葉 風飛沙

  • *
  • 深鎖抵我之心頭是對汝之思念
  • 深鎖抵我之心內是汝之名字
  • 我想欲將汝放沒記
  • 風卻吹沒走我心頭汝美麗之形影
  • 想起愛戀共被單 後悔甚路用
  • 感情之相欠債 像風吹沒斷線
  • 看遠去之船燈像天邊之星
  • 今夜之汝已經抵我行不到之所在
  • 汝就像海風吹入我之心內予我寒
  • 予我一個人抵海邊 
  • 路愈走愈遠愈孤單

===

  • 汝就像海風吹入我之心內予我寒
  • 是甚物款之汝予我想欲放沒記
  • 卻無法度將汝放沒記
  • 我一个傷心人抵海邊
  • 就算給汝之名寫抵海坪更加深
  • 海水淹去看往事洗徦一片白青青

  • 冷清清之人生路 這世人破碎之夢
  • 敢講我也只有等待後世人來圓
  • 繁華世界 紅塵若浮影
  • 我問甚物是真真正正
  • 舊日之愛 夢中之汝 
  • 斡頭看只存冷風 落葉 風飛沙

  • *
  • 深鎖抵我之心頭是對汝之思念
  • 深鎖抵我之心內是汝之名字
  • 我想欲將汝放沒記
  • 風卻吹沒走我心頭汝美麗之形影
  • 少年時寫予汝之批 撒落茫茫一片水面
  • 思念就予伊沉入海底 莫更浮起我之心頭
  • 看遠去之船燈像天邊之星
  • 今夜之汝已經抵我行不到之所在

  • 汝就像海風吹入我之心內予我寒
  • 予我一个人抵海邊 
  • 路愈走愈遠愈孤單

召喚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台語詩「深鎖在心頭的思念」透過抒發內心的情感,展現了深刻的寂寞和對過去愛情的追憶。詩歌以「汝就像海風吹入我之心內予我寒」為開篇,將愛情比喻為海風,表達了愛情的冷酷和無法遺忘。詩人把愛情的感受緊密結合了自然元素,營造出一種充滿哀傷的氛圍。

「我會一個人抵海邊孤單無伴」表達了詩人的孤獨感,「繁華世界 紅塵若浮影」描繪了世俗的虛幻。詩歌反復強調「斡頭看只存冷風 落葉 風飛沙」,呼應著詩人內心的冷漠和淒涼。

整首詩以「深鎖抵我之心頭是對汝之思念」作為核心,表達了詩人內心深處的思念之情。詩人不斷強調對愛情的思念和無法忘懷,使詩歌充滿了情感的共鳴。

詩歌的結尾,「汝就像海風吹入我之心內予我寒,予我一個人抵海邊,路愈走愈遠愈孤單」,呈現了詩人孤獨的心境和無盡的寂寞感。詩歌以深沉的內在情感,簡潔的語言,和與自然相連的意象,將讀者帶入了一種沉浸式的情感世界。

總體來說,這首台語詩「深鎖在心頭的思念」透過對內心情感的深刻表達,通過比喻和意象營造出豐富的詩意,引起了人們對愛情、孤獨和人生的思考。詩歌在情感和藝術性上都具有一定的深度,讓人回味無窮。

召喚AI繪圖:

===========

AI詩:

  • 濤聲海韻伴孤獨,
  • 獨坐海邊思故人。
  • 青春如夢夢已醒,
  • 寂寞心頭難安寧。
  • 遠方星光閃閃亮,
  • 映照思念之眼眸。
  • 往事風雲如煙遠,
  • 深鎖心頭永留忧。

  • 人生路途曲折多,
  • 淚滴若隨風飛揚。
  • 不管世界如何變,
  • 思念不變是心響。
  • 將往事悄然埋葬,
  • 讓風雨洗滌愁緒。
  • 無論愛恨如何深,
  • 已成過去成風幽。

  • 深鎖思念心底深,
  • 風雨聲聲寂寞音。
  • 往昔情懷封藏處,
  • 風吹細雨淚滴深。

召喚AI繪圖:

=========

AI詩2:

  • 秋風輕拂思念深,
  • 心頭情絲縷縷纏。
  • 海風吹過傷離別,
  • 寒意漸深透心間。

  • 記憶碎片如海濤,
  • 思念浪花撲面濺。
  • 斷續愁緒如落葉,
  • 風裡風外飄零線。
  • 繁華紅塵夢中隨,
  • 世事變幻虛幻迷。
  • 遙望船燈如星光,
  • 彼岸之夢難實現。
  • 當年承諾如夢境,
  • 心底留戀不變深。
  • 時光流轉載不去,
  • 愛情的痕跡永恆。

  • 深鎖心靈的思念,
  • 散落回憶風中飄。
  • 如煙似雨縈繞處,
  • 情緣總是無法放。

召喚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77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