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父的慈愛
2015/10/18 10:43:00瀏覽1217|回應3|推薦37

詩篇一○三篇主要是談上帝的慈愛,其中有許多上帝給我們的寶貴應許(承諾給我們的恩惠)。這一次我要特別提的是 11 至 13 節。

103:11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103:12 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103: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上帝有無限的慈愛,但有一個前提,就是祂的兒女(即信耶穌為主的人)必須敬畏祂。本篇與舊約聖經其他地方都有上帝「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的經文。

當我們接受耶穌作我們的救主,祂的寶血就遮蓋我們,叫天父轉眼不看我們的罪孽,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如東離西一樣的遠。在新約中,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也提到這點:「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壹書一章 9 節)

緊接著 13 節將上帝和人的關係比喻成父親和兒女,這同時也是聖經上很常見的比喻。一般說來,不完全的人尚且疼愛自己的兒女,更何況是完全的天父呢?祂豈不憐憫祂的兒女受原罪轄制嗎?

我們都會有不堪的想法,然而這並不會影響到我們在基督裡的身分。知道無論如何,我們有慈愛的天父、並有耶穌基督作我們的中保,實在是一件很令人寬慰的事。

今天看了 Charles Stanley 牧師的講道,說,人在逆境中可以緊緊抓住兩節經文,一節就是本詩篇 19 節「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原文是國)統管萬有。」知道不論在什麼樣的困頓中,上帝依然掌權;另一節則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因為即使是不好的事,至終上帝仍有辦法叫它變為好的。因此在我們不順利的時候,我們依然有辦法仰望上帝的慈愛。

Charles Stanley 牧師上了年紀了,也有白髮為榮耀的冠冕,智慧更是不用說了。在此附上本文提到他論逆境的講道網址:http://goodtv.tv/video/index.php/series/index/85/86/0/296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3340857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筆記帶聖經
2015/10/20 12:14

聽道做筆記翻聖經, 可以確認牧者講道引用經文是否正確或合宜~也可以將亮光及不同的講法紀錄, 成爲今後提醒自己和扶持肢體的幫助~

不要以為牧者講道都是100%的正確, 許多時候他們都是習慣性的講出來(我以前也會這樣), 天下"經文"一般抄的機會不是沒有~假如我們真實渴慕真理的學習, 應該不放棄任何機會才是, 對不對?

我的牧者應該會去好好的省思我的"看見", 因為, 我也經常肯定他用心的講道與準備, 他知道我是一個在基督裡說誠實話的人~牧者用心準備講章, 信徒沒有表現出應有的學習態度, 我個人認為牧者需要加強提醒, 不能像放羊吃草那樣隨便, 要確實收到果效, 然後彼此建造, 肢體才能健康長大, 妳說是不是呢?

史丹利牧師經常在講道中提醒信徒要注意聆聽並做筆記, 這是所有牧者應該學習的部分~為要群羊的營養吸收長大茁壯, 身為牧羊人是一個關鍵~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0-20 18:55 回覆:
我倒是不會判斷牧者講道引用經文是否正確
看來我對真理的渴慕有進步的空間痛哭痛哭

牧者的確應該提醒會眾
像之前你看到我們教會的牧師
她會提醒我們聚會不可遲到、衣著要恰當等等
你的牧者有你這樣熱心、用愛心說誠實話的會友
真是他的福氣啊~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講道時做筆記翻聖經
2015/10/19 19:14

我好高興聽到掬馥主日聽道時有做筆記~你去的教會弟兄姊妹一定很渴慕神, 然後牧者應該也曾提醒過信徒要做筆記~其實做筆記好處多多~

你知道嗎? 我在這裡的教會沒人做筆記, 也少有人帶聖經, 因為講台會打出經文, 我看了好難過喔~ 有一回, 我忍不住就告訴牧師, 不知他心裡如何想?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0-19 22:31 回覆:
教會最近才聘新牧師
去年一整年則是約聘牧師帶的
我沒講清楚,「我偶爾做筆記」這件事講的是以前的事
因為今年在學襪子娃娃,腳傷剛好沒多久,暫時沒去教會
其實我做筆記的次數也少得可憐
因為牧師都把講道大綱寫在週報上了

你們牧師一定也很難過
不然他一定要心臟很強,承受得起這個打擊
不過也許他並不在乎
因為「我現在仍是討人的喜歡嗎?我若仍舊討人的喜歡,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9 00:44

我幾年來, 一路都是聽史丹利牧師的講道, 他的講道扎實, 讓我一直來不及記筆記~還有一件特別的事, 妳有沒發覺, 他牧養的教會兄姊妹年紀都不輕了, 卻是各個翻著聖經專心做筆記~我看, 牧者台上講道, 信徒會做筆記的少之又少吧? 就像帶著聖經去主日敬拜神也越來越少了吧!

信徒這樣專心聽道, 牧者一定受到鼓勵, 更用心準備講章, 而最得榮耀的就是我們在天上的父了~微笑微笑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5-10-19 17:21 回覆:
我有注意到 Joyce Meyer 牧師的觀眾女性居多
倒是沒注意到史丹利牧師的觀眾欸

我們教會有人在牧師講道時有做筆記說
偶爾我也會做筆記,聖經我也通常有帶喔

信徒和牧師一起同心敬拜神
上帝便因此得榮耀了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