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竹子湖】漫步在梯田~繽紛的繡球花浪漫登場
2018/06/19 23:14:03瀏覽1187|回應0|推薦8

每年從一月開始,陽明山平菁街的寒櫻悄悄的綻開,緊接下來陽明山花季開始就是櫻花,杜鵑,最後登場的就是竹子湖的海芋節,一直以來,我以為陽明山的竹湖只有產海芋,但是這幾年隨著新聞媒體的報導,最熱門的花種就是繡球花了,其實繡球花算是很常見的園藝花種之一,花的顏色會因所種土壤的酸鹼度而不同,比較常看到的是紫色及紫紅色,我比較喜歡用日本名字紫陽花(アジサイ)感覺比較文藝一些。

竹子湖繡球花比較知名的園區有:高家繡球花田、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頂湖大賞園,YU媽咪才剛去過高家繡球花,所以這次我們去大梯田,其實也是剛好在大梯田附近找到停車位。大梯田農園種植繡球花的方式不像其他農田平地種植,而是像茶山田一樣,梯狀一層一層的方式種植。

身為台北人,今年是我第一次上陽明山賞繡球花,因為周遭親朋好友的FB還是IG照片打卡點,幾乎都有繡球花照片,所以幾個媽媽相約一起上山,而且由一位才剛去過竹子湖的YU媽咪帶我們去,YU媽咪大學念的是文化大學,所以對整個陽明山的道路路線瞭若指掌。我們不走假日一定管制的仰德大道,選從北投的溫泉路上山,沿路經過賞櫻私房點十八份以及有地熱景觀的硫磺谷。

大梯田入園門票一人100元,可以選擇一束(朵)繡球花或是一頂花環,我們一共5個人,選了兩束繡球花及三頂花環,後來拍照覺得,看起來俗氣的紅色花環最出色最明顯。上陽明山前一直擔心天氣狀況不好,因為這周前幾日,連續的高溫後面幾天下大雨,所以擔心周末的天氣會影響上山賞花,結果我們上山這天不但沒有下雨,也沒有大大的毒日頭,所以最適合賞花又不會擔心曬黑。

第一次上山賞繡球花,被滿山五彩繽紛的繡球花所包圍,內心滿滿的幸福感~難得能在忙碌中抽出半天的時間,暫離市區,享受被綠意環繞的時光,賞花後過中午下山,大家回到忙碌的生活,要接孩子補習下課的,還是要到賣場採購日用品的,但是活力十足的華媽咪已經開始在計劃下一趟的出遊,平凡的生活就是偶爾要加點不一樣的體驗,為生活加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112285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