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驚魂記
2006/02/24 09:17:22瀏覽1534|回應4|推薦35

文/方穎

  有一次在飛往倫敦的班機上,遇到兩顆洋壞蛋。

  我本來是在甜美夢鄉神遊的,卻斷斷續續聽見空姐和這對英國情侶的說話聲,側耳仔細聽他們的口音,判斷是英國的鄉下人;呵,他們八成是第一次出國坐飛機,還學劉姥姥逛大觀園,鬧了好一場笑話。

  壞蛋是怎麼個壞法?

  聽隔壁座位的同鄉留學生這麼說:兩顆洋壞蛋在亂逛機艙時瞥見前面艙等的乘客躺著睡好舒服,於是他們就嫌棄經濟艙座位太小太擠,企圖以不合理手段要求升等;升等不成,便大鬧機艙、辱罵空姐及本國人民,已經鬧了好一陣子。

  既然已吵醒了我的好夢,本姑娘閒閒沒事便旁觀了一會兒,親眼見到他們一直在騷擾空姐,f開頭的字斷斷續續迴響在機艙裏,真是丟光了大英帝國的臉。

  壞蛋曰:「我們要換到前面的座位,那種椅子比較舒服。」

  空姐拿出帳單曰:「不好意思,是這樣的,如果你們想升等是要額外付費的,費用是$ xxx ,麻煩你們現在付清。」

  壞蛋曰:「喔!錢錢錢,你們就光會要錢。」情侶倆一搭一唱,竭盡所能數落空姐、嘲笑侮辱這台飛機隸屬的國家,搞不清楚他們此刻踏的地板是誰的國土延伸領域。

  呵!真的是鄉巴佬第一次出國耶,我差點笑破了肚皮。

  兩顆壞蛋不想付錢(也可能是沒錢),於是升等不成,男的乾脆往座位前那塊安全門區域的地板一屁股躺下去……嘩~我眼睛瞪得老大,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眼珠子差點掉出來」了!

  我撿起掉在地上的眼珠子,瞄了一眼腕上的手錶,嗟~都飛行這麼久了才要求升等?再過兩個小時就要到倫敦了耶!他們就不能再忍耐一下嗎?簡直是無理取鬧、耍混蛋故意找碴嘛!

  幾位空姐輪流好聲好氣地請他起來、要他在原位坐好;男人一耍狠,居然就伸手要去拉開機艙的安全門,他的動作當然及時被空姐制止了,但那一瞬間可真是嚇破我的小膽,我一張臉都青過西瓜皮了。

  看到自己國家的空姐們這樣被洋人糟蹋,我感到非常非常憤怒。

不過、其實、當然,還有絕大部份原因是自己怕死啦;嘿,若跟著這兩個瘋子摔機去見閰王爺,還要幫他們免費翻譯耶,那可真是天大的冤枉,不划算!

  他們是瘋子耶,跟瘋子講什麼道理?跟瘋子還客氣什麼?我當時真的很想使出天殘腳踢那兩顆壞蛋,把他們踹到外太空變鹹蛋超人。

  但我又怕自己的輕舉妄動會更加激怒他們,那時後果將不堪設想,於是只好乖乖地坐著;而身旁幾位被他們惹怒的乘客早已發揮眼不見為淨的「大無畏、不理會」精神,自顧自換到後方座位去看好戲,完全忘了我們「百年修得同機飛」、「同在一艘飛機上」,是生命共同體呢!

  一位忙壞了的空姐也不忘稍稍展露勉強的笑臉,安撫一下坐在壞蛋周遭的乘客:「如果他們再這樣下去,我會去請機長來。」

  機長?

  我眼睛一亮,本姑娘長這麼大還沒在飛機上見過機長耶!

  我像吃了顆定心丸,靜心想了一會兒~空姐對壞蛋客氣是因為壞蛋也是顧客,奉守「顧客至上」理念的空姐是不能得罪客人的;那麼,同理可證,我也是顧客,我也是不能得罪的呀!

  好!

  於是我突然像被自由女神附體般,勇敢地舉高右手對空姐說:「我想,妳現在就可以請機長過來了。」

  空姐不解。

  我指著壞蛋用中文說:「他剛剛是不是有拉逃生門的手把?」

  「是!」

  「我覺得,我的生命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空姐瞬間會意,與我交換了嚴肅的一眼,點頭連聲稱是,就去將機長請來了。

  高大的金髮外籍機長「應觀眾要求」出現,稍稍安撫了兩顆壞蛋一下,然後,就走開了。

  可是該死的,那兩顆壞蛋又故態復萌,一個睡在逃生門前的地板上,一個把腳蹺在逃生門的門把上,越來越過份了,我恨不得此時來個大亂流,把沒有綁安全帶的他們彈飛到天花板去當壁虎。

  空姐們來來去去,甚至開始失去耐性,喝斥他們坐回原位、繫好安全帶;可兩壞蛋還是不聽,像七爺八爺般,尊貴地杵在機艙裏。

  過了一會兒,機長突然廣播:「有一對男女一直試圖危及飛安,不但把腳放在緊急逃生出口的把手上,還睡在地板上,我與機上同仁對他們屢勸不聽的結果,方才已經請了倫敦警察在飛抵時待命。」

  嘩嘩嘩~機長發飆了,真是帥呆囉!

  全機艙的人突然大大騷動,全都在探頭找尋這對「傳說中的男女」,同時間,大家也都感到一陣不安的氣氛像灰塵般揚了起來。

  這兩顆洋壞蛋就這樣安靜下來了,洋人對洋人的警告,看來比較有用。

  約半小時後,飛機終於安全抵達了倫敦 Heathrow 機場;機身停妥後,空姐以甜美的聲音廣播:「請各位稍待片刻,倫敦警方將到機上執行安檢任務,謝謝您的耐心配合。」

  哇~真的耶!電影裏面的場景就這麼發生了!

  一女三男的全副武裝帥氣英國警察就雄糾糾、氣昂昂地踏進了機艙,雖然他們沒有出聲,但我由一陣威武雄壯的正義氣勢中彷彿聽見他們嚴肅喝問道:是誰在作怪?

  全機乘客一顆顆腦袋都在剎那間變成向日葵,轉向有太陽光芒的正義使者方向。

  只見警察圍著兩顆乖乖坐著的壞蛋嘰嘰咕咕了一陣,然後女警就將女犯押著,兩名男警押著男犯,另一個員警帶隊,浩浩蕩蕩收服了壞蛋,拯救了世界和平。

  抓到兩顆洋壞蛋,又救了全機人的性命,嘻~這是我至今為止做過最引人注目的事。

  在帥氣的英國警察將壞蛋銬上手銬帶走時,全機乘客報以熱烈鼓掌、歡呼聲此起彼落(嗟~真的很像在拍洋片);雖然掌聲是賞給執行正義的警方,但那一刻,我額頭卻燙得像滷蛋、臉紅似熟透的蘋果。

  嘿,真是不好意思呢!

路人甲 p.s. :真正做出「引人注目」之事的,是那兩顆洋壞蛋吧?嗟~

方穎  p.s. :逞英雄是有代價的,時差加上驚嚇,本姑娘當天晚上惡夢連連、發燒頭昏;至今機上情景仍歷歷在目、永誌難忘。

【空中驚魂記】/方穎

also on http://blog.chinatimes.com/arts/archive/2006/02/20/41333.html?Pending=true#Post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86704

 回應文章

SAMANTH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方穎很棒 !!
2006/03/15 16:42

把沒有綁安全帶的他們彈飛到天花板去當壁虎

好主意 !!  太令人開心了......


【任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25 20:24
鼓勵 鼓勵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棒!!
2006/02/25 08:34

小蘭子也要為妳的勇氣拍手。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
2006/02/24 09:42
欣賞您的正義感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