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活 意外之喜 退而不休
2019/12/24 01:13:15瀏覽2046|回應3|推薦63

兩年前介紹的上文:新生活 意外之喜

 http://blog.udn.com/rabbitdog/109577886

朋友夫妻快樂的退休了,一個曾經是敬業,年年留級小學三年級的老師,一個意外中年轉業的古錐老好電腦程式員。退休後,先生得到常聽的廣播電台的來回澳洲雙人旅遊大獎,夫妻一起同遊大洋洲。

回家後,把南加州住了四十年的房子廉價租給兒子。搬到北加州女兒家附近,新購一平房。原以為人生的最後一站,但不幸北加大火連連燒,又遇上乾旱的異常氣候,過敏的物質特別多。 一直長跑馬拉松的太太,過敏引起肺炎。天天騎腳踏車的先生,換腳踏車零件不小心受傷,入院開刀兩次。

夫妻決定告別北加州,重回南加州的老家。北加州房,上市兩週順利賣出。兒子也剛好買了公寓,房子回收自用。回老家,首先房子內外大整理,請專家來駆逐白蟻,庭園美化。終於,一切搞定。

太太重回退休的小學當義工,平常跑馬拉松。放棄腳踏車的先生當了  Uber and Lyft的駕駛員,因為視力和體力,每天只接白天半天,晚上不接。因為在南加州住了五十年,歴史和路況清楚,不只生意興隆,因為態度親切,乘客都喜歡和他聊大小事,然後皆大歡喜,並且不少是回頭客。

老先生快樂極了,他有社交生活還有錢賺。晚上和太太兩人用餐,新鮮話題不斷。老先生說,現有足夠的出門約會零用錢,常常約會太太。

PS: 兩人是高中甜心同學,高中畢業結婚,一起去上大學,當年為了生計,先生由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先休學到加州,找到銀行出納的工作,工作一年,取得加卅居民權,復學加卅大學畢業。原來的人生計劃是當歷史教授,結果請看上集。唸教育的太太畢業後才到加州團聚,一直當老師,由半職到全職,一直教到退休。現在,又回去當代班老師。

分享朋友這個退休後下半場的故事,祝大家 聖誕平安 新年快樂 喜悅健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131354634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7 12:40

生活的轉折,有時是自己計畫,有時是時機。你的朋友這對老夫婦,會覺得是上帝帶領?!

祝福AL,聖誕快樂,新年蒙福。

AL(rabbitdog) 於 2019-12-28 08:18 回覆:
新年快樂,謝謝貞吟,
他們人生是神帶領還是人抓緊機會? 只知道當年先生的銀行事業斷了,他辭去小教會的長老,離開教會。但太太努力抓住種種機會,network ,做直銷化妝品,迪士尼樂園暑假打工,自製糕餅直銷等等,非常賣力。她一直跟著教會,並加入大教會,參加各種教會活動,收集人脈,然後得到教會的教師全職到退休。現在又回去退休前的教會。以身心健康比較,太太比先生強。我們戲稱她鋼鐵人。最困難的那幾年,她有嚴重的偏頭痛,她吞幾顆止痛藥,定鬧鐘,躺半小時,又起身為家拼命。

佩服她的超強強大的意志力。她的孩子也同意,媽媽是家的巨岩,大樹。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5 13:20

祝福親愛的AL,

聖誕快樂,主恩永沐!

也祝福您的朋友,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AL(rabbitdog) 於 2019-12-26 08:11 回覆:

謝謝陳牧師。

老朋友們很久以前就告訴我這些人生座右銘:think postivly. Nowhere to go but to the lord. There are always options. This is a new  day the lord has made, we will rejoice and be glad in it.

跟他們相識就在他們的老家(當年的新家),當年AL只是高中生,他們叫AL的小名,現在只是加個old在小名前。他們是路德教派的基督徒。感謝神保守,老好人如他們,越來越自在喜樂。

Merry Christmas!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4 07:02

   真正的 相親相愛足感心耶

    好樣的 !

AL(rabbitdog) 於 2019-12-24 09:19 回覆:
真的一世好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