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生活 意外之喜
2017/12/19 02:56:21瀏覽1463|回應5|推薦42

人在谷底,就會反彈回升,所以不要自挖墳墓回去天家。

想回天家或地獄都是老天爺決定。


話說朋友曾經是小銀行的副總裁,但在銀行被收購後,就成為中年失業男。

新銀行不要高薪有經驗的他,他只好找一些特約工作,時間收入都不穩定。好在太太一直在教會學校教半職,還算有一點收入。但面對還有十五年的房貸,和兩個中學生的孩子,一夜白頭,又得了憂鬱症。

因為變得很怕見人,找到大夜班的工作,平時就對著電腦系統,自學一些程式設計,打發時間。然後有一天下午,來了一通打錯的電話。剛好太太接到,順便問一下是什麼事,原來人事部要找某某人面談這位聰明的太太不知什麼, 突然問了打電話的人事部: 

"是什麼樣的工作呢? "

"電腦程式員。"

"我先生也會做電腦, 可以把履歷表送給你們嗎?"

人事部的人就說" 好啊"!

結果咧曾經銀行副總裁變成電腦程式員全部門最年長的阿公帶來了和處理智慧讓整組年輕的電腦程式員有了現成的阿爸顧問,人生顧問,變成最受歡迎的電腦程式員,接下來呢,快快樂樂的在67歲退休。

所以呀, 下次有人打錯電話的時候稍微問一下吧, 也許有奇蹟喔!

人在做,神在看,人永遠不會知道神界是如何為你找救兵。所以,人助天助,只要不放棄,一定會有機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bitdog&aid=109577886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8 23:10
柳暗花明又一村
AL(rabbitdog) 於 2018-01-09 12:04 回覆:
就是說啊!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5 13:18
機會就那麼一剎那,能抓住真的很振奮人心!
AL(rabbitdog) 於 2017-12-26 03:38 回覆:
就是說,要錯過那小小一點點的轉機點,就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下一次的巧合。好在有聰慧太太當接頭,用上平常好教養的電話禮貌。這種巧合,真的是奇蹟。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1 14:10

求職家族》由 三浦友和、黑木瞳、前田敦子 主演的2017年日本電視劇。

我黃金光輝的人生》(韓語:황금빛 내 인생,英語:My Golden Life),為韓國KBS 2TV於2017年9月2日起播出的週末連續劇,由申惠善及朴施厚主演,《Oh My Venus》金亨碩導演執導與《第二個二十歲》蘇賢京作家合作打造。此劇講述有機會成為富人的女人徐知安(申惠善 飾),陰差陽錯跌入低谷生活,從中領悟幸福的故事。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3:58

真的是不要放棄啊!  就算沒有意外之喜, 也應該持續奮鬥下去.

今天台灣最大的娛樂新聞就是韓國男子樂團 SHINee 的主唱鐘鉉昨天 (2017/12/18) 下午五時燒炭自殺身亡. 

AL(rabbitdog) 於 2017-12-20 00:30 回覆:

小肉球說的好,絕對不要放棄,也許明天情況就改善。
這年頭,因為憂鬱症自殺的公衆人物不少。台前光鮮,台後灰暗的兩面人太多了。
再次介紹憂鬱症的舊文,這種情緒癌症是可以醫治的,但病人要找合適的治療方法和心理醫生,才能解決。

http://blog.udn.com/rabbitdog/7532386 憂鬱症這種病,真的是心理癌,要長期治療追踪,因為重複犯病的可能性太高。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9 12:21
放下身段,努力不懈,才會有這些看似奇蹟的故事發生。
如果只想留戀舊日種種,再有大好的機會也會過門不入。
AL(rabbitdog) 於 2017-12-20 00:28 回覆:

愛馬評的好,有準備的人,機會來了就可以㧓住。

但要㧓住轉淚(折?)點機會,真的要有巧合或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