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我癡醉一片情
2012/12/21 09:40:31瀏覽246|回應0|推薦0
冬天的離別帶走了青城的最後一片落葉。當你我漸行漸遠,鸞鏡朱顏偷暗換,倚遍闌幹與誰言,留我一冬天地寒。千裏念行客,今夕可暖轉按

紅葉黃花夜不眠,潑墨寫下相思箋,日日又年年,飛雲過盡,歸鴻無信,獨在青城等青衣,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他鄉可寒,有沒有人為你取暖,有沒有人甘心情願圍繞著你轉,離開青城你去了哪里?那一場錯過的幸福像一張畫卷般在心底迤邐展開......心事都被你填滿,夢回青城只為把你遇見,若可以你還會不會回到這裏物業按揭

如果當初不上青城是不是就不會遇見,那天的你那時的我有多麼珍惜那一份緣。你說我的文字太冷,你願意為它披上衣衫,讓它不再清寒。你說我太過於多愁善感,這樣的女子外表堅強內心柔軟讓人心生憐。那時的你有多真誠我就有多柔情,如若一直這樣相知相惜這顆心便願為你一人傾城共度此生,也不枉那文字為你柔軟為你癡情。

愛情就像是潮汐,洶湧澎湃之後都會回歸最初的平靜,所有的一切來得快去得也快。後來的你說我太過於理想化,說我不該沉溺在文字裏,不該把所有的一切都想像的太美好,社會的複雜現實的殘酷都會讓這些夢想化為泡影,留在時空裏的不過是一抹塵埃。我說你太過於現實太過於冷酷,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是那般污垢不堪,浮華背後,夜色之下,不只是你儂我儂金錢魅惑,還有溫暖的指路燈,還有青澀的愛淡淡的喜歡。我們堅持著各自的堅持,你感動不了我,我融化不了你,或許這就是我們註定要走的路,各為浮萍,各自飄零,且遊且憂。

你離開青城,我走失在青城,只是誰會料見,後來的你後知的我有多想念。太多時間和空間讓我們都驕傲的以為彼此會為對方改變,倔強的我,堅持的你,終究完美演繹了一場錯過的幸福,後來的後來再也不曾相見,卻也不曾埋怨,就這樣我們輕易寬恕,於是我孤獨,於是你冷酷。

也許是我們太年輕才會犯下這樣的錯誤。此岸彼年,他鄉抑或青城,我知道你會找到你要的專屬,或許也會有人為我停駐,給予最真的幸福。遺憾的是,你不在青城,我還在青城,追念離別後心事千萬重,是我不夠勇敢還是你太過絕情,聽風聲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紛紛擾擾惱它落花有聲,惱它明月多情照我窗柩,惱他仙人不帶我離開青城,追蹤溯源,不過一字牽情,縈繞心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ltijh&aid=716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