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記行6:連塗鴉都客氣〉
2016/06/20 18:17:14瀏覽180|回應1|推薦4

〈柏林記行6:連塗鴉都客氣〉

  聽說柏林對於街頭塗鴉這件事並不刻意取締,是為了顯現柏林也有「創作」的自由與對次文化的容忍。我沒深切查證,因為我確實也在不少看起來已經有歲月的公共建築或雕像看到噴漆,甚至是胡亂塗鴉噴漆,那種慘狀,跟前陣子在台灣雕像的噴漆差不多。有的地方補救的措施,大致是覆噴上接近被噴建築底色的漆。但比起我在紐約看到的噴漆,這裡,不只是收斂,而是害羞內斂了。
  說起來,柏林街道寬敞、乾淨,一般住宅區清幽、寧靜,整體空氣也清新。如果不是太冷,我這種宅咖應該適合住這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yuma0913&aid=62586551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冷?
2016/06/23 14:28

當一名候鳥唄~

柏林,一座高度街道藝術開放與賞味的城市

印象中,艾未未被邀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