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記行2:我的冰箱〉
2016/06/14 10:05:44瀏覽102|回應0|推薦1

〈柏林記行2:我的冰箱〉

   陽光小灑,溫度也從負兩度回溫到一度C,乾冷的陽台上沒有飛進昨天一直聒噪的烏鴉,安靜又清冷。穿上外套,頂著敷貼臉頰的冰冷閱讀,果然神清氣爽又冷冽、振奮。這個月,除了活動參與,我應該會完成新小說的前置作業,也會持續進行手上進行的小說進度。這是個適合發呆、寫字、玩鳥賞景的安靜所在。台灣應該要有一座這樣的基地,給暫時陷入現實困境的作家們沉澱再出發,給手感正燙的創作者有個洞穴暫時躲藏俗事,專心工作。
  座位後方的藤編椅子,是我的「冰箱」,鮮奶水果食材都放在那裏儲存,這兩天白天戶外溫度1-6度,一如冰箱的環境。被服務的消費高,我們決定比照在香港的模式,買材料自己料理。還好這裡麵包與食材便宜。
  第二遍閱讀完戴文鋒教授的【山谷長歌】,該進行資料整理方便進行小說進度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yuma0913&aid=6161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