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記行3:春天來了〉
2016/06/14 10:10:55瀏覽114|回應0|推薦4

 

〈柏林記行3:春天來了〉

  儘管易地過日子,依然得維持規律的作息。讀書、寫字、上超市買用品前選個不同的路線走個一段時間。三月柏林,多數樹木枝椏依舊條直橫長朝天怒指,不仔細看,還會忽略細細的點點的芽綠已經按耐不住地抽裂。
  戶外三度,穿起了幾年前在好市多清倉時買的大衣(終於有機會穿了),我忘情地看著飛翔追逐在湖面上的雁鴨,嘎嘎地叫嚷追逐,飛來又轉去,覺得有意思了。
  前方的醜鴨嚷著:「你這渾蛋,都給了你三年表態,你裝清高,只顧耍帥不見,現在發了春你好意思黏著我呀?」
  後方美麗的鴨子一步也不肯放棄,追逐著,抗辯著:「說這些幹嘛?能幹嘛不就早幹嘛了嗎?妳別跑啊,再跑,春天都要過了。」
  醜鴨不依,麗鴨不棄,湖面上轉了兩圈,終於收翅落水面,湖面泛起一片水紋,而稍遠處又飛起一對鴨子。
  沿著湖面疾走,水岸邊一對對鴛鴦、野鴨,我想,春天來了(只是太冷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yuma0913&aid=61618669